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正斗粥麵專家




在澳門塞了一肚子美食後,乘船回港。豈料,買的是噴射船的票,上的卻是三體氣墊船!有坐過此兩者的朋友都該知道,氣墊船航行時遠不如噴射船般穩定,再加上是日天氣不佳,風高浪急,整段船程猶如玩海盜船一般緊張剌激,結果…我暈船,吐了!

經過個多小時的折騰,終於回到香港;下船後馬上致電 MT 打聽林小因的病況,聽說好了點才放心下來。因為暈船後我覺得又冷又暈,只想喝杯熱熱的飲料,那附近較好的咖啡室如《Caffe Vergnano 1882》、《Via Quadronno》都在國金中心那邊,就拉著 N 乘的士過去 (我知道兩者之間徒步只需十五分鐘,但那一刻我實在不想再在海旁吃風了)。

《Caffe Vergnano 1882》喝過咖啡,著實休息了好一陣子,體力 & 精神才回復過來。看看時間,已晚上七時多,N 問我:「妳得吃點東西吧?剛才該什麼都吐光了吧?」(我們本打算在澳門吃飽後,回港就不再吃晚飯的)

我想了一下,我這狀況還是吃清淡一點的吧…在國金中心,就只能到《正斗粥麵專家》了。

步至《正斗》門前,果然是晚飯的尖峰時間,一堆客人在等位子。我們拿了籌號,等了約二十分鐘才能入座。

以粥麵店而言,《正斗》那彷秦的銅鼎金漆裝潢過於輝煌了 。反而那舒適的椅子,和印著雲吞麵故事的墊紙,較能討我歡心。

由於胃口不佳,我們就只點了北菇滑雞粥、豬肝腸粉、蝦子柚皮。

蝦子柚皮的蝦子少得可憐 (廚子好小器啊),所以香味不顯 (除了量少,大概也因為用的不是什麼優質蝦子吧?);柚皮尚算鬆化,但澀味沒有去盡,也沒飽吸上湯的味道,在在都看到烹煮功夫還沒到家。

豬肝腸粉皮薄而滑,豬肝也粉嫩味厚,至於米香嘛…就別強求好了。

北菇雞球粥只能說是本價比不相合,粥底完全不能和《生記》、《李景》相比,北菇、雞球也不見得有啥特出,而且我還嚐到味精的味道,價錢卻是三者中最貴的!錢…大概都花在高昂的租金和虛榮的裝潢上吧?

買單 $125.X,要不是那刻在國金中心別無選擇,我才不會來呢。




正斗粥麵專家
地址: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3016 - 3018
電話:2295 0101

3 則留言:

  1. 久違了!還好吧?

    正斗.一直不太喜歡...人太多,而且如你所說,沒甚麼特別呀.大概是我吃不出他那細心烹調的功夫吧.

    原來李景也是好吃的?我是經常經過,可倒是沒想過要進去.看來要找天去去囉.

    回覆刪除
  2. 下?!!吐了?!
    那之前吃的美食.......噢
    (好像我在大阪一樣的下場@@)

    回覆刪除
  3. ki琪:
    所以就只能一個囧字了得。害我回程路上一直咀咒 何XX。

    lu:
    還好,總算託賴。
    粥底我較喜歡《生記》,配料則比較喜歡《李景》的,鹹雞腿粥很讚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