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手製冰淇淋 @ 美的雪糕




剛踏出《祥記麵家》的大門,還在說著去看看找不找的到說中的「手推鐵皮雪糕車」,就已看到這雪糕車正巧停在《祥記》的不遠處,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那手推車小小的一架,簡約的設計充滿了懷舊感,現在香港大概再也找不到這種小小的手推雪糕車吧?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還偶而看得到,但上小學後就好像都絕跡了。據說澳門也只剩下兩、三輛而已,賣的雪糕都是老闆自家手製的。

慫恿著愛吃冰品的 N 去買一球來嚐嚐看,而我當然借機會從旁拍照,老闆大約也習慣被拍,眼皮也不抬一下;這天的冰淇淋共有三款口味:椰子、香芋、芒果,N 就選了芒果口味。

只見老闆把雪糕車的頂蓋打開,從內裡挖了一小球芒果冰淇淋放到脆筒上,N 接過脆筒,付上五塊錢。

你或許覺得這球小小的冰淇淋很貴,但這是手製的呀!老闆每天親自買材料,再花功夫製作出來,單是吃這份心思和手工,便值得了。而這芒果冰淇淋軟硬適中,口感綿密,在舌上化開後並不會殘留濃膩的奶羶,滿腔有的只是芒果的甜香,沒有一點人工添味劑那傖俗的味道;和城中最好吃的意大利冰淇淋相比或許有所不及,但這樸實無華的味道卻勾起那遠去了的味蕾回憶…




美的雪糕
地址︰假日多於手信街一帶,平日則浮蹤無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