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蝦子撈麵 @ 祥記麵家




讓胃袋稍稍休息了兩小時,我們往是日最後的預定目的地《祥記麵家》進發。(大家或許會問:「不是之後還再吃了幾家的嗎?」噢,那是預定之外的行程喇…)

《祥記麵家》就在手信街那一邊,看來老老舊舊的小店子,一點也不惹眼,只是從店裡飄來的那股豬油香氣,會得告知你「內有美食」。

下午三時許,店內客人不多,我們佔了一廂座,隨即點了蝦子撈麵 、咖喱牛腩撈粗麵、上湯浸蘿蔔。正在細描牆上那「打麵圖」,安心等著食品上桌時,店家告知上湯蘿蔔剛巧賣完了;愛吃蘿蔔的我們正失望時,歐巴桑親切的告訴我們咖喱蘿蔔也很好吃,就相信她的推介吧!

小小的一碟蝦子撈麵,傳來撲鼻的豬油香 & 蝦子香,叫人食指大動!蝦子據說是以三水河蝦蝦卵所製,既香又鮮;手製竹壓的麵條吃來爽脆而不硬,牙齒輕咬便應聲斷裂,細嚼之下還嚐到微微的蛋香;而豬油為麵條添上油潤感,吃來一點也不會乾澀。平日不嗜廣式麵條的我,轉瞬便把一碟麵吃個乾乾淨淨。

N 說咖喱牛腩麵條的牛腩太乾瘦了,所以沒能吃完,但香辣冶味的咖喱汁倒是和粗麵非常的搭配。飽吸了咖喱汁後的蘿蔔不減清甜,而且在咖喱香的烘托下顯得更為甜美了。

離開時店家很緊張的問我們為什麼咖喱牛腩沒吃光,是否對食品覺得不滿意,讓人感到店家對自己出品的重視。

買單 MOP $??(待補)。這麼美味的蝦子撈麵,在香港大概「無處覓芳蹤」吧?




祥記麵家
地址:福隆新街 68 號

2 則留言:

  1. 一直也有看你的blog,我去年12月到京都前也有參考你的介紹呢!First Kitchen的蝦吉列漢堡和薯條(跟明太子mayonaise)真的十分美味.唉!在香港真的找不到替代品.

    2年前我也來過這裡,十分喜歡這裡的蝦子撈麵,因為蝦子香而沒有腥味.我朋友叫了一碗牛雜麵,由開始吃第一口到吃完,前後用了不到5分鐘,一直吃呀吃,他的女友一直問他味道怎樣,他一直不理她,令她哭笑不得.待他吃完了(連湯也喝掉!),放下碗筷,才說:「正!」真的覺得很搞笑.

    回覆刪除
  2. soho,
    香港雖也算是美食天堂,可是也有吃不著的東西…也好…這樣我們出外旅遊時也多些樂趣…平常在香港就多吃幾份炒蛋多、雲吞麵好了…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