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明記牛什美食




步出《Escada》後,我和 N 在議事亭前地前散步亂拍,順便盪到《禮記鮮果》那邊去喝一杯柳橙汁 (好貴,比上環的還要貴)。

摸摸肚皮,忖度著該還容得下一串牛雜吧?就把 N 拐到手信街那邊的《明記牛什美食》。(手信 = 伴手禮,顧名思義,「手信街」裡全是賣伴手禮的店子)

《明記》算是老字號了 (我小時已吃過他家的牛雜),老闆晚上才會把他的小車推出來作生意,所以想吃牛雜的饕客,得等到晚上才能大快朵頤。

十時許,《明記》仍舊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只見很多人都是一大盒、一大盒的買 (也難怪,一大盒裝滿了才廿多塊),我等了好久才買到我要吃的一小串牛肚 (牛胃) & 牛腸 ( $5 )。牛肚煮得很軟,沾滿了香辣冶味的醬汁後更是美味;可惜的是牛腸仍是太硬,嚼不動,逼不得已的棄掉了。

這種小攤子風味,如今再難在香港找到了,所以我再飽也要來吃啊! :P


1 則留言:

  1. 澳門人
    2007-06-08 18:36:39 不要再去食"明記"丫..

    他們的衛生很差...我們是他們的受害者..他們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