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Aspasia




三月末,N 給關在高等法院裡吃了幾天「牢飯」(其實也沒那麼慘,據說內裡除卻三餐外,還有杯麵、汽水、零食供應,一應日常用品都不缺)。而我這薄情的老婆,趁著這難得的「單身假期」,獨個兒吃大餐去也。

看過了眾多網友的食評,選了尖沙咀的《Aspasia》。這店的主廚是 Roland Schuller,應該是香港唯一真正擁有米芝蓮三星名廚的餐廳,難得的是沒因此漫天開價,三道菜的商業午餐只索價 $168 ~ $218,實在是非常的親民。

依著預約的時間抵達,報上名字後被領到一窗邊附近的位子 (享受到天然光但看不到街景)。我相信店子砸了一大筆錢在裝潢上,只是我對那些過於濃艷的裝潢實是有點敬謝不敏 (淡紫色的牆壁、深紅色天鵝絨椅子、斑馬紋飾等實在不是我的品味)。

侍者送上菜單,前菜是四選一,主菜則可在麵類、海鮮、肉類等多種選項擇一 (價錢依次為 $168、$188 & $218)。我細讀菜單後,前菜選了香煎鵪鶉伴花椰菜焗糕 & 扁豆羹 (Cauliflower Gateaux with Lentils & Quail),主菜則選了燴羊肉拌寬條麵配小羊排 (Home made Fettuccine with braised lamb)。

等著上菜的當兒,主廚走來向我問好,小聊了一下我點的菜式,也告訴我他很推薦蕃茄海鮮湯 (下回有機會再嚐吧)。談到美食的他,雙眼所綻放的神采,就如一個得到新玩具的大男生,可見他真的很喜歡廚師這份工作呢。

侍者為我奉上麵包 -- 農夫包 & 意大利麵包棒 (Grissini)農夫包早被切為六等份,拿在手裡仍有餘溫,外皮超脆而帶麵粉香,內裡則鬆軟潔白如雲絮,沾橄欖油 & 黑醋吃,雖簡樸卻味美 (我太喜歡這農夫包,很厚顏的請侍者替我把吃剩的打包外帶)。意大利麵包棒則太幼也太脆,吃來如餅乾條 (竊以為本城最美味的麵包條還是在《Grissini》),倒是隨麵包條而上的三款沾醬較有特式,分別是淡綠的小黃瓜醬、微橘的甜椒醬及嫩黃的雞心豆泥,其中我較喜歡清新的小黃瓜醬。麵包醬以試管形式上桌,新奇則已,但取用不便,此之為過猶不及。

侍者問我是否需要來杯紅酒,剛巧這天興致也高,就在他的推薦下點了一杯來自南非的紅酒

才呷了半口酒,前菜便上桌了。只見半片鵪鶉去骨後裏粉乾煎,那金黃香脆的外衣猶如炸物,但又沒那麼油膩;鵪鶉熟度恰好,內裡仍留有肉汁,肉嫩味鮮的幾口便吃光了。花椰菜焗糕是把花椰菜打碎後,混入雞蛋、起司烤成慕絲狀,嫩滑中帶點顆粒的口感,帶有濃濃的起司 & 雞蛋香氣,好像是在吃鹹慕絲一般。而那下了重香料的扁豆羹,竟令我想起中東料理。

主菜的小羊排煎得香而嫩,中心仍帶著嬌艷的玫瑰色,真要挑剔的話就只能說是羶勁不足;不過這缺點由燴羊肉來補足了,燴羊肉的香羶醇厚即便拌上麵條也未因此而失色;而店子自家製的寬條麵咬勁十足,和濃郁的醬汁剛好是對絕配。

是日的甜點是香桃提拉美蘇,甜甜的香桃醬下藏著淑女手指餅乾,味道於我而言有點過於甜膩,所以得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才能吃光。

飯後再來一杯大吉嶺茶,配著午後的陽光,人生多麼的美好~ (此時正有人處於不見天日的「黑牢」之中,哈哈~)

侍者有禮而富耐性,會很詳盡的為客人講解菜式,也著緊客人對菜式、服務的感覺。我是覺得他們很用心,但也有點太拘謹了,餐後侍者向我詢問意見時我也反映了這點。侍者解釋因為很少單身女子來此用餐,而且我又老是在看書,他們有點怕打擾到我。不過上次我單獨到《Petrus》用餐,那邊的服務就是細緻熨貼而從容,我覺得那樣客人也會比較輕鬆自在。

買單 $330 (餐費 $168 + 酒價 $90 + 茶錢 $40,另加一服務費)。當然不添酒上茶會比較便宜,不過我孤身用餐的話較喜歡盡興而回,覺得該點想吃的都會點;而且以這水準而言,即便是三百多塊還是值得一嚐的喇!



後記:可憐的 N 給關了四天三夜後才能回家,沒大餐吃好可憐嗎?大家不用太同情他,他今年的慶生宴選址就是《Aspasia》,所以他還是吃得到的喇! :P




Aspasia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 39 號帝樂文娜公館一樓
電話: 3763 8800

7 則留言:

  1. 素顏天使,
    我放連結時 code 打錯了,謝謝提醒,現在應該看到了。

    回覆刪除
  2. apple,

    他們也的確很盡心盡力的作這神聖任務,研究了好久才有結論呢 (久得連他們自己也有點驚訝)。

    給關進去的前幾天,N 老是喃喃自語:「放我出來啊~人不是我殺的啊~」

    不過真的是不見天日呢,據說連想到露臺吹吹風也要向法官大人申請才成。

    回覆刪除
  3. Dear P, 請問好味的大吉嶺茶在何處買到?

    回覆刪除
  4. 喵喵,

    香港的話,我也想知道;我現在喝的是托人從倫敦Harrod's買回來的。

    回覆刪除
  5. 陪審團是神聖的責任啊! 那間會議室附有shower room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