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怡東軒




捱過了日語中期試 (一年三回的考試真要命),相約久沒見面的舊同事 JT 飲茶相聚,好同事 KT 也來湊興。JT 說在銅鑼灣相聚,也要求不要選太貴的食肆,我就挑了《怡東軒》( HSBC 白金卡可打八折)。

我依約一時半步進《怡東軒》,女侍竟把我領至一六人桌!「我們只有三個人啊!」我小聲喊道。「沒關係,請妳就座,我替妳把多的餐具收起來。」桌組間本就不擠,外加我們佔了六人桌,空間感特別的強。

沒多久 JT & KT 陸續抵達,三個女生就劃單子點點心 --

帶子腸粉:帶子柔嫩甘美,腸粉也蠻滑溜 (可惜有一點點黏糊感),只是那醬油著實沒啥豆香,有點失色。

瑤柱鮑魚菰餃:澄麵皮作得非常好,晶瑩剔透、爽中帶 Q;內裡裹著切成小粒狀的鮑魚菰和瑤柱絲 (瑤柱 = 干貝),干貝甘厚的美味引出了鮑魚菰的清鮮,讓人迷上他的好滋味。

雞絲春卷 & 荔芋炸盒:難得 JT 也蠻喜歡吃炸物的,所以點了以上兩道。春卷炸得脆脆的,就只是雞絲內餡平凡了點 (不是不好吃,只是較平凡);芋盒酥酥的外皮下藏著綿軟甘香的芋泥,內裹著的餡料為芋盒添了點肉香,讓滋味變得更有層次。值得一讚的是擱油的功夫作得足,雖是炸物吃來卻不覺油膩,碟底也沒遺下什麼油漬。

香脆燒腩仔:皮脆、油香、肉嫩,讓我一嚐驚艷,絕不比《利苑酒家》的遜色。

雞扎:我只嚐了一點芋頭 & 炸魚肚,前者很鬆化,後者則沾滿了雞肉的甜汁。

蟹黃小籠包 & 蝦餃:我沒吃,前者因為只有兩粒,就讓給了 JT & KT 吃 (反正 N 超愛吃小籠包的,連帶著我也常常吃);至於後者…我對蝦子敏感嘛,能不吃就不吃囉。

我們吃得很少,聊了很久,買單時都快三點了。在我們買單後有段小插曲 -- 由於時間已晚,客人亦漸漸散去,侍者就在整理桌子,作晚市的預備。我們買單後鄰桌一對男女很大聲的說:「我覺得我好似比人趕緊走咁囉!(白話翻譯:「我覺得我現在像是在被趕似的」)。那些話放明了是說給在工作中的侍者聽的。只是侍者們只是整理桌子,完全沒有什麼趕客、或暗示客人早點買單的行為。人家門前的營業時間早就點明了午市只到二時半,三時才整理場地也著實不過份吧?怎麼總是有些人以為自己付了錢就是老大啊?

買單 $336 (己打折),和預想中的差不多。環境、服務和食物都令我蠻滿意的,下回也讓 P媽 嚐嚐看吧。



後記:離開《怡東軒》後,我們往《Zoe》進發,等了十五分鐘才有位子。《Zoe》堂吃設最低消費 $50 (一杯飲料 + 一件蛋糕剛好達標),只是極度嗜甜的 KT 連吃了兩件蛋糕,我就樂得只喝我的 雙倍瑪爾奇朵 (Double Macchiato) ……






怡東軒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 281 號怡東酒店 2 樓
電話:2837 6790 / 2894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