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澳門] 滋補雞湯米粉 @ 榮暉咖啡美食




步出《龍華》,我和 N 隨意逛逛,從紅街市直逛到議事亭前地。看看時間還有點早,反正剛才也沒吃下多少點心,我就向 N 提議:「不如我們先去吃碗雞湯米粉?」

《榮暉咖啡美食》的雞湯米粉,是眾多飲食雜誌、旅遊書、網友的推介,愛喝藥材雞湯的我,是次澳門遊早就鎖定了要一嚐它的美味。

循著地址步往十月初五街,路經《南屏雅敘》後不久,就看到《榮暉》的店面了。 (斜對面則是《黃枝記》本店)

推門進內,店面蠻大的,典型的茶餐廳裝潢,我和 N 挑了個卡座安頓後,點了雞湯米粉、炸什錦、冰奶茶

雞湯米粉一上桌,醉人的酒香即撲鼻而來,纏雜著一絲幽幽的藥香,還未嚐味道,這香氣已討得我的歡心。先輕呷一口雞湯,味道非常的濃醇,生平所喝的雞湯中,就只有《鼎泰豐》的元盅雞湯能與之一較高下,只是元盅雞湯的質感是清而薄,而《榮暉》的相較之下則厚重多了。再細翻一下配料:雞件、紅棗、木耳、杞子…雞件有點過熟,吃來有點老靭,我就棄之不顧 (罪過罪過,但胃納有限,不能浪費在難吃的老雞肉上) ,倒是煮至半軟的木耳在飽吸湯頭後變得異常的鮮美,只恨才得那兩、三件,剛把喉頭的饞蟲引出來後便沒了。

這樣美味的一碗湯灌下去,即便無補於身子,也絕對能撫慰我那老是渴求美味的腸胃。

炸什錦內有雲吞、水餃、蟹柳、香菇、魷魚、蝦餅,每種各有兩、三件,份量著實不小 (所以沒能吃完)。蟹柳是市售的、魷魚是乾貨水發的,都沒甚味道;雲吞、水餃看來是自家包製,餡兒味道不太特出,但很新鮮;香菇沒炸得乾乾的,內裡仍藏有豐厚的菌汁;蝦餅咬下去彈牙得緊,而蝦肉的鮮甜更讓人有驚艷的感覺,不枉我冒著過敏的危機吃它。

買單 $56.5。回港後驚見網友們推介這家的蜜汁煎鱔,扼腕呀~




榮暉咖啡美食
地址:澳門十月初五街 54 號

2 則留言:

  1. 這裡出名是炸墨魚丸, 好彈牙架! 我上次去食水準的確比前低了.希望佢會改善.

    回覆刪除
  2. 呢個雞湯米真係好好味, 不過我虛不受補, 吃了後鼻水長流, 作感冒...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