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小明の B 級美食巡禮 (6) -- 雙皮奶 @ 義順牛奶公司




我相信,香港最叫小明著迷依戀的,是上圖這碗《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奶 (頗堪玩味的是,香港的《義順》是分店,本店在澳門)。

小明和 N 自然是點雙皮奶,而已有八分飽意但又不愛甜的我,礙於不能只坐不吃 (只坐不吃點家收十塊錢) 又塞不下甜食,竟把心一橫的點了炸豬排!

本來薑汁撞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很愛吃薑),但自從某次某分店拒絕了我「重薑」的要求後,我就沒再點過了 (所以唯有點炸豬排)。

《義順》的雙皮奶吃時嫩滑而富奶香,有著一種細綿溫柔的口感和味道,只是對我而言實在有點過甜,從來都沒能成功地獨力吃光一碗。

是夜的炸豬排有點失準,不知是否這家店人流較少導致豬排醃過久,味道嚐起來有點失衡的感覺;雖然沒炸至過熟變老,但我還是沒能吃完 (駱克道分店的炸豬排卻從沒叫我失望過)。

是夜,店內客人很少,我們就乾脆在店內哈啦至小明要趕回機場為止。

買單離開時,小明還特意的買了一份雙皮奶外帶,說要帶到飛機上吃……不知這雙皮奶能否通過新的保安程序而帶上飛機?不過就算不行,我猜小明也佷樂意當場把它幹掉。




義順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 63 號

4 則留言:

  1. Metabolism,
    這家我也知道,不過我稍嫌他家的甜了一點。謝謝你的推介。

    回覆刪除
  2. 要吃重薑的薑汁撞奶,可去灣仔街市的葫蘆館。又滑又香,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來這裡吃雙皮奶! 及菠蘿鮮奶!

    回覆刪除
  4. 那碗雙皮奶的確過了保安,如果我想要的話,的確是可以帶上飛機。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先吃了,哈哈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