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小明の B 級美食巡禮 (3) -- 勁辣魚蛋 @ 津味雲吞麵




步出《金華茶冰廳》後,我們看看時間,還早著呢!就想該先在旺角逛一下,還是往佐敦續戰。

正討論著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津味雲吞麵》就在附近,這家店的詭異處在於,名為《津味雲吞麵》,有名的卻是「勁辣魚蛋」(而且聽說他家的雲吞麵不好吃)。我問小明:「妳吃辣魚蛋的嗎?」「吃啊!」那我就馬上差使 N 去買一碗魚蛋回來 ($20,共 32 顆)。

魚蛋大概是港人最愛的街頭小吃,而《津味》的辣魚蛋曾被某雜誌譽為香港 No.1 的魚蛋;不過我較喜歡港島的《新記車仔麵》& 《泉昌美食》的,只是若在旺角一帶的話,《津味》的辣魚蛋該是最美味的吧?

《津味》的魚蛋是小顆的,沾著香辣冶味的咖喱辣汁,呅下是彈牙的,辣汁的味道也隨著咀嚼擴散,32 顆小魚蛋,轉瞬間就讓我們在街角處「我一顆、你一顆、她一顆」的吃個乾乾淨淨。

吃完了魚蛋,再到水果攤子買個冰凍的椰皇,吃辣後再灌進涼涼的椰子水,真是爽啊!





津味雲吞麵
地址:花園街 174B 號


1 則留言:

  1. 十多件沒有吃過街邊的魚蛋。為什麼小時候吃後,總感到滿腔腥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