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豐腴輕柔的滋味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每次看甜點師弄甜品,總有「赫?這麼簡單就弄好了?」的感覺 -- 一份好看又好吃的甜點,才十五分鐘就弄好了!

這次的甜品是栗子蛋糕 (Vanilla/Chestnut Sponge Cake),採「蒙布朗」(Mont-Blanc) 的造型,看起來就像個棕褐色的小山。

只見甜點師把砂糖加進蛋汁裡拌勻,然後把麵粉篩過後也加進去拌好倒進已融化了的奶油把所有材料拌成麵糊。然後把麵糊倒到烤盤裡去,把麵糊的表面掃平後拿去烤就可以了 (烤多久視乎烤爐的火力、麵糊的厚薄而定)。

鮮奶油糖粉 (Icing Sugar)新鮮香草籽 (Vanilla Seeds) 都倒到大碗中,再以攪拌器打鬆軟幼滑如白雲的成香草籽鮮奶油

栗子泥 (甜點師秀給我們看的是現成的栗子泥,大家可自行製造或在糕點用品店買到) 裡添進蘭姆酒拌成幼滑狀

蛋糕烤好後以模子切成大、中、小圓片狀以香草籽鮮奶油把蛋糕片黏合成小山狀,再在其上擠上栗子泥,最後灑點巧克力碎屑 -- 栗子蛋糕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