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豐腴輕軟的滋味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1)




什麼?又是《SPOON by Alain Ducasse》?不是早前才連載了九篇嘛?

對呀… 但我就是迷上了那裡的烹飪課嘛…上課後又怎能不來個筆記呢?

當我收到《SPOON by Alain Ducasse》送來的 2007 課堂章程時,馬上被一月的課題所吸引著 -- 肥肝 (Foie Gras) 耶!二話不說,馬上致電報名去!

上課當天準十點到《SPOON》報到,這才發現今天只有四位學員而已!平常很擠的廚房馬上變得很寬敞!

這天要教授的前菜是香煎鴨肝伴焦糖蘋果 & 香草沙拉,配波特酒醬汁 (Pan Fried Foie Gras, Caramelized Apple, Herbs Salad and Port Wine Reduction)。

這回仍是使用去年十二月所選的《Lafitte》鴨肝,鴨肝的做法不贅了 (請參考《菌香飄飄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7)》)。

青蘋果切成八片去皮修邊。平底鍋加熱,以奶油煎青蘋果,然後灑上砂糖,緊記砂糖得灑在蘋果之上,而非奶油之中,否則很容易把蘋果煎得黑黑的。當蘋果煎至微帶焦色後,翻面續煎煎好擱油備用

把波特酒倒進鍋裡加熱煮至水份揮發呈糖漿狀即成。

香草沙拉以少許橄欖油 & 幼鹽調味盛在盤子中央圍以焦糖蘋果片,再放上香煎肥肝飾以波特酒醬汁輕灑一點胡椒碎,那香煎鴨肝伴焦糖蘋果 & 香草沙拉就完成了!


6 則留言:

  1. 如果咁講的話你老公比我男友有口福得多了!

    你個鵝肝煎得好好好好靚呀! ^^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一年才煮那兩三回呢 :P

    回覆刪除
  3. 其實是要拍上麵粉後才煎的嗎?如不, 又是否和法國的「生煎鵝肝」差不多呢?

    回覆刪除
  4. SPOON version 是不拍麵粉的,所以鴨肝表面並不是脆脆的,而是有種繃緊微靭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用o左你呢個食譜呀~ :)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15.html#links

    回覆刪除
  6. 妳男友識到妳,還真有口福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