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Caffe Vergnano 1882




我和 N 的口味南轅北轍 (他好甜,我嗜辣),要不是歷年來他的寵愛遷就,單是為了吃飯的問題就不知要吵上多少回了 (也可能早分手了吧?)。

不過原來早在我們相識之前,我們都曾愛過一種飲品 -- 咖啡。正確點說,是靠咖啡因提神來撐著唸書,很有點「酗啡」的味道。但當我們相遇時,我們都已「戒啡」了。

雖說是「戒」,也不是完全不喝,就只是沒再有那「非他不可」的癮頭。閒時,我們還是會上咖啡室,不再沉溺,而是淺嚐慢享那綿邈深蘊的咖啡香。

農曆年前,辦公室內翻天覆地,我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終極示範版」的舊拍檔,被同級調任至鄰組接任 前同事 JT 留下來的位子 (願天保祐她的新老闆);而我則需兼任她留下來的工作 (其實也沒差多少,都是些很簡單的日常工作);只是在移交工作期間,她那紙根本只是事項列表的所謂「交棒筆記 (Hand over notes)」又再一次讓我見職到這人的不知所謂 & 不負責任。 (嘿,我還看到她偷偷把 JT 好心留下來的工作筆記本丟到垃圾桶裡)

搬位子 + 檢視新工作 (那只有十分鐘的所謂 Hand Over,根本沒說到重點,還是自己親自檢視來得快捷安全) + 快速清理她之前積下來的案子,搞得我累癱了…

快過年前的這天,下班後的我和 N 到 IFC 的《City's Super》買蘋果汁 (一年一度大減價啊!),順道去嚐一下新來港開業的咖啡室 -- 《Caffee Vergnano 1882》。 

《Caffee Vergnano 1882》源於義大利,以慢焙咖啡豆著稱,據說他們的咖啡會散發著濃濃的巧克力香氣。香港的新店在 IFC 的二樓,長長的咖啡吧檯店面,配著店外的白色沙發座,明亮而討喜。

我和 N 各自點了 Gianduja (濃縮咖啡 + 熱巧克力 + 鮮奶油) & Shakerato (濃縮咖啡加冰搖成的),付錢過後就能等著店員把咖啡送過來。

N 的 Shakerato 看來像杯雞尾酒似的,外貌非常的悅目,飄著濃厚而純粹的咖啡香……可是一喝之下,卻沒啥咖啡的味道 (也許有的,不過太淡),有點中看不中吃的感覺。

Gianduja 那如雪似雲的鮮奶油非常的綿滑,咖啡也濃郁香醇 (比 Shakerato 好喝太多了),捧著咖啡杯窩在沙發裡的那刻,是我那幾天頭一次覺得「活著真好…」






Caffe Vergnano 1882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97 室
網址:http://www.caffevergnano.com

3 則留言:

  1. Janet,
    新春快樂!對呀,很便宜…所以我們前後買了十六枝… XD

    回覆刪除
  2. 某天開會經過也看到這店.下次來一定去試一試.

    回覆刪除
  3. P, 新春快樂!!
    我也買了 2 枝蘋果汁呢, 大減價後實在是太便宜了, hehe~~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