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辣一下




這家小店近來甚得我和 N 的歡心。

春來霧氣漸濃,潮濕的天氣總令我覺得悶悶的,想吃一頓麻辣痛快一下。那天和 N 苦思該到哪吃晚飯時,突然想到鵝頸橋那邊這家新開的小店,就去嚐新了。

小店是典式港式茶餐廳格局,倒也乾淨明亮,座位間也不算太擠。店子主要賣桂林米線,還有些滷水 / 酥炸小食、咖喱飯等選擇。

桂林米線分麻辣 / 酸辣兩種口味,可選不辣、小辣、中辣、大辣等各級辣度 (我當然選大辣),才 $18 就已配有芽菜、肉末和酸菜;其他配料則採「車仔麵」形式,約三十來種配料,索價三或五元不等,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無名肉」& 「雪魔芋」。

「無名肉」是切成條狀的豬頸肉,加以香料調味後乾炸而成,吃來微焦帶香的,愛吃炸物的我自是覺得很對口味;「雪魔芋」據說是峨眉山特產,是高纖健康食品云云;外貌看來既像豬皮又像竹笙 (總之是海綿狀),是否有益於健康不得而知,倒是善於飽吸湯汁這點大利於口福。

我很喜歡這家的麻辣湯,不是常見那些死下辣油的,看來清清淡淡,入口也不嗆,還能嚐到湯頭微微的鮮美;只是吃過幾口後,那股辣勁就會得慢慢的自喉頭上攻,而且真的是「麻辣」,吃過後嘴都變得麻麻的。米線則帶 Q 勁,而且久泡不爛,不愛吃米線的朋友或可選擇「水晶粉」,以地瓜磨粉製成,看照片倒有點像韓國的冬粉。

其他食物諸如咖喱飯、滷水小吃、酥炸大腸、香酥豬軟骨、吉列石斑 (炸石斑) 都有一定的水準 (以上的我們都吃過) ,這店的食品份量不小,男生絕不怕會吃不飽。

平常我們點兩碗麻辣米線,加點小吃 / 飲料,約 $80 ~ $90 買單。現在只要想吃辣,腦海就自然浮起麻辣米線的身影。




辣一下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西23號地下
備註:只收現金

6 則留言:

  1. 很好. 非常不錯.
    以後在銅鑼灣想吃酸辣的話除南記的小窩米線外又有多一個選擇 :p
    但辣一下的「小辣」我也已經覺得很辣了...

    回覆刪除
  2. Hi Peggy, I just started to compile a list of restaurants for my Nov HK trip! (mainly based on your food blog) Thanks for the review and nice pictures.

    回覆刪除
  3. Spacehunt,
    你手腳還真快耶!

    Pooh,
    回來了嗎? 可否給我看看那列表啊? :P

    回覆刪除
  4. P, 其實當晚本來係去南記的, 但臨放工前睇睇呢度後, 就決定去辣一下試試了 XD

    回覆刪除
  5. I am not back yet. Still 9 more months! I will be back in November 2007. I show you my list when I have it closer to finish. I will only stay 1.5 week in HK. So the list will be long enough for me to find a place to eat when I am already at a certain area.

    回覆刪除
  6. 這小店看來不錯,雖名辣一下,也有不辣的菜式吃,有機會我也要試一下。
    兩人愛吃不同的菜式很好啊,不怕搶東西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