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悠閒假日 @ 快船廊




二月初時給牙痛整得厲害,也許是牙醫替我縫針時把棉線扯太緊,拆線前左邊牙床一直在痛,若是不小心打了個噴啑,就更是痛得眼淚直流。

那個星期天,我很晚很晚才起床 (之前一晚痛得半夜醒來睡不回去),眼看梳洗整妝後已二時許,就提議不如到文華東方酒店的《快船廊》吃下午茶吧!

三時整到達《快船廊》,店子才半滿而已。細看重新裝潢後的《快船廊》,擺設和昔日相仿,應是刻意的吧?只是桌子和椅子的高度改了 -- 往昔的桌子太矮 (基本上那只能算是小几),吃東西時總得彎腰相就,現在的桌椅則高度恰好,讓客人吃得舒舒服服。

不知是否錯覺,我覺得《快船廊》的燈光好像比以往明亮了一點,少了那份慵懶的優雅。

翻了翻下午茶的菜單,除了原有的傳統英式下午茶之外,在假日還加設了「特式巧克力美點」下午茶。愛吃巧克力的 N,不愛吃甜的我,就決定各來一份,而飲品當然是選回我最愛的大吉嶺茶。

《快船廊》的茶具不像別家擦得那麼光亮亮,反倒是有種老舊氣息 (刻意保留的吧?),大吉嶺茶的味道好像比昔日淡了點,許是茶葉下得不夠?

N 的「特式巧克力美點」下午茶會附一杯熱巧克力飲料 (Hot Chocolate Smoothie),可選白巧克力 / 黑巧克力,N 當然選了後者。濃滑稠厚的熱巧克力香濃極了,如果甜度稍低一點就更完美。

「特式巧克力美點」不負其名,都是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計有巧克力起司蛋糕 (Chocolate Sour Cream Cheese Cake)杏桃巧克力蛋糕 (Apricot Chocolate Cake)雙層巧克力司康餅 (Double Chocolate Crumble Scone)雜莓杏仁蛋糕 (Almond Cakes with Berries)百香果巧克力塔 (Passion Fruit Tart)優乳牛奶巧克力慕絲 (Yoghurt and Milk Chocolate Mousse)焦糖冰淇淋

雖然都是巧克力,但其中的濃淡甘苦卻有所差別,讓人怎麼吃都不會膩。我最愛百香果巧克力塔,那滿是酸香的百香果奶油,和柔膩的黑巧克力軟心搭極了,輕怡與厚重之間取得了微妙的平衡。

至於「傳統英式下午茶」則有燻鱘、小黃瓜、軟起司單片三明治 (Smoked Sturgeon, Pickled Cucumber, Chive Cream)蕃茄乾、烤茄子、酪梨醬單片三明治 (Crushed Avocado, Grilled Aubergine, Semi Dried Tomatoes)司康餅濃縮奶油 & 玫瑰花瓣果醬 (Plain Scone, Clotted Cream & Rose Petal Jam)香草開心果慕絲蛋糕 (Pistachio Vanilla Bavaroise)巧克力慕絲 (Chocolate Praline Mousse)香橙小金磚蛋糕配巧克力奶油 (Orange Financier)松露巧克力 (Rocher Praline Truffle)巧克力佛羅倫薩餅 (Chocolate Florentine)法式脆餅 (Macaroon Gianduja Stick)椰子慕絲 (Coconut Mousse) & 香芒小塔 (Mango Tartlet),共十二小件,非常的豐盛。

看到我那豐富的下午茶餐點時,N 有點小抱怨:「怎麼我只有六小件啊?(當時焦糖冰淇淋還沒上桌)」不過他的巧克力茶點份量較重,雖只有六小件,但也不會不夠吃。

燻鱘嚐來清淡高雅、肉質緊實,微酸的軟起司更能帶出魚肉的鮮美;蕃茄乾、烤茄子、酪梨醬雖都是素食,滋味卻不寡薄,反倒鮮甜得緊;開心果慕絲有著極重的開心果香氣,單是嗅著也讓人很開心;文華東方酒店的玫瑰花瓣果醬是城中一絕,不特有著紅彤明亮的艷色,更有著中人欲醉的玫瑰香;在司康餅上抹上一層濃縮奶油 & 玫瑰花瓣果醬,輕咬一口後再細啖大吉嶺茶,讓奶香、花香、茶香在口腔內流動,愜意得讓我整個人也酥軟了。

饒是茶點好吃,我的左頰卻愈來愈痛,也就吃得愈來愈慢,後來乾脆把餘下的茶點都推給 N 吃了。

買單 $42X。雖然因病而未能盡享所有美味,但和 N 一起翻翻書、拍拍照、聊聊天,也渡過了一個閒適的午後。





快船廊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825 4822

3 則留言:

  1. 東方文華酒店的快船廊
    05年時去過一次
    印像深刻
    剛好是巧克力buffet吧...
    一堆巧克力做的各式甜點飲品
    閃光吃得極為開心
    我吃了胃痛(都是甜的受不了)

    P點的英式下午茶有甜有鹹看起來極為吸引人
    N點的巧克力美點,閃光應該也會很滿意

    想來,我與閃光如果再有機會造訪
    應該可以皆大歡喜了~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暗戀的大哥哥, 曾在 Clipper Lounge 請我吃雪糕...原來這麼多年來我只去過那一次!

    回覆刪除
  3. cubic,
    那巧克力buffet我也吃過,不過我沒勉強自己吃,就只叫 N 努力的吃替我撈回本錢。 :P


    Apple,
    很多地方只要有一次值得銘記於心的回憶便夠了啊!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