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菌香飄飄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4)




上課過後又是大啖一頓的時候,只是我對這一頓午餐的記憶很模糊,因為之前睡不好,整個人都渾渾沌沌的 (所以這一篇會很簡短)。

是日品酒師 Thomas 也放大假了,改由他的副手為我們講解兩款紅酒的特色。精神狀態不佳的我自是有聽沒有懂,只知道這天的喝的是 Aloxe Corton - Domaine Comte Senard (France) & Pinot Noir - Sonoma Coast - Kosta Browne (USA) 。反正平常我也不太鑽研酒道,就由他去。

牛肝菌濃湯上桌時,侍者本想馬上替我倒湯,但看我拿著相機就很機靈的停下來,還協助我拍了版頭的那幅照片。看著牛肝菌濃湯慢慢淹過了碗中的配菜,牛肝菌的香氣也緩緩飄散於空氣中,其中混雜了一絲培根的鹹香。這湯香濃厚滑,牛肝菌的甘美在雞高湯的映襯下變得更為鮮明,鵪鶉蛋細嫩醇和,剛好可以中和一下。鄰座的女生說這湯有點太鹹了 (也許是培根的關係吧?),我是覺得鹹度還好,就只是有點太濃厚,喝過後便已有五分飽意。

這天的燴飯煮得有點過軟,差不多感受不到米心的存在,幸好飯料也不是全然的軟爛,溫潤的口感中仍殘存著一點 QQ 的感覺。縱然沒加起司,這燴飯仍是又香又濃 (鮮奶油功不可沒),不過還真的有點膩滯感,而且份量不少,我很努力才能吃光。牛仔肉醬汁的味道過於濃郁,掩蓋掉牛肝菌的鮮美。我想牛肝菌本已鮮美,其實不需多所增色,若是以清炒牛肝菌配搭燴飯的話,一清一濃或許效果更佳。

主菜過後,經理又不知從那裡變了一堆起司出來,只是我精神呆滯、胃納又滿,已沒閒情欣賞。

本以為就只有起司,可經理轉眼間又變出一堆棉花糖 & 辣椒巧克力。這棉花糖不同於市售的那些死實呆板的貨色,吃來既澎鬆又有彈性,連我這不愛甜食的都忍不住驚呼:「這棉花糖怎麼會那麼好吃?」而那辣椒巧克力初嚐不覺辣味兒,等到巧克力在舌尖上融化了,辣味才在舌底隱約浮現出來,為巧克力的苦甜添上餘韻。

這兩道小甜點盡得在場所有女士的歡心,我們紛紛向經理查詢店內是否有售 -- 答案是沒有,純是奉客用的。不過經理很大方的送我們每人一小盒棉花糖 & 辣椒巧克力,呵~ 可以和 N 分享這美味了。 (後來桌上吃剩下的棉花糖 & 巧克力,也被我們幾個女人掃進了小盒子中)

巧克力可樂餅的炸衣略嫌有點厚實,但內裡那一湧而出的巧克力漿卻叫人傾倒;橘子醬汁的清酸襯托了巧克力的香濃,若是甜度能再調低一點便更好。

喝過了卡布奇諾後,我便捧著小盒子高高興興的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