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雜記] 關西初秋味覺之旅 -- 旅行筆記本




到關西旅行之前,我一直在尋找一本好用的筆記本,為是次的旅程作記錄。某天,和 N 逛《City's Super》的文具特展時,看到一本每頁都付有相片套的筆記本 (正面可書寫、背面可放照片),可是小小的一本才三十頁就索價六十大洋!好貴!我捨不得花這個錢啊… (而且才三十頁一定不夠用)

我靈機一觸,跑到《無印良品》買了一本相簿 & 一本小筆記本,每吃一頓就寫下心得撕下來,連同該店的名片、菜單、發票放進相簿裡,每一格等於一家店,這樣就可以整理得很好,回家後寫網誌時翻查也很方便。

本以為一本小筆記該夠用了,沒想到在大阪的第二天便已經給我用光囉!幸好《日航大阪飯店》放在房間裡的筆記本也很合用。

這次的關西之旅,我差不多把相本子裡的格格都塞滿了… 回來後每次翻本子時都覺得很開心。 ^_^


4 則留言:

  1. 你是一個好有條理的人! :p
    連遊行資料都處理得那麼好,
    好難得!

    回覆刪除
  2. P, 我像你一樣也有儲存遊日時每家店的單張, 發票等. 不過, 他們的發票一年半載便會開始褪色了, 我現在會把發票 scan 起來.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若果 N 看到你這麼稱讚他的拉塌老婆,他一定會笑死… (嗯…也不錯,有保險金可拿…)


    Janet,
    真的嗎?不過我沒有Scanner啊

    回覆刪除
  4. P, 其實也不是所有發票都會褪色的, 有些數年也不褪色, 有些我放了半年就出問題了. 去年七,八月份時我找回05年九及十一月外遊日本時的資料夾, 發現好些發票都褪色了, 才令我醒覺要把它們都 scan 起來.
    你沒有 scanner, 或許可以用相機把它拍下來又或影印. 我不想你之後像我看著一張張白紙時無奈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