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大阪] 明石燒 @ たこ昌




在 Rinku Town 血拼過後,我們回到関西国際空港,先把行李寄運,再到 2/F 的國內線樓層的《町家小路》美食街找吃的 (留在國際線那一層大概只能喝西北風,除了《星巴克》,什麼都沒有)。

《町家小路》有十多家不同的食肆,我們沒時間每一家細看比較,就選回了《せんば自由軒》吃咖喱飯 & 蛋包飯。另我看到《せんば自由軒》的對面有家《たこ昌》在賣章魚燒 & 明石燒,想到自己還沒吃過明石燒,也就去買了一客來嚐。

明石燒又名玉子燒,因為麵糊中的雞蛋比例超高,而且還特地使用低筋麵粉以保持鬆軟的口感。

一份明石燒 (¥650) 共有八顆,另附一碗高湯作沾汁。明石燒看來像一個小小的煎蛋卷,那明亮的嫩黃色上微帶焦痕,顯得格外的誘人。啖進咀裡,先嚐到蛋皮的鬆軟綿柔,接著是章魚的 Q 脆甘美,泡過湯汁後就更沾上一重鰹節的鮮香。

和重口味的章魚燒相比,明石燒清淡溫柔多了。

吃飽了,就到了和關西說再見的時候了 (假期結束喇…嗚嗚~)。



たこ昌 (関西国際空港店)
地址:関西国際空港町家小路
網址:http://www.takomasa.co.jp/

2 則留言:

  1. 啊呀,要告一段落了嗎?

    已經穫益良多了,故激謝!

    回覆刪除
  2. 我來自台灣~
    上週剛從關西回來(京都大阪奈良)
    您的網誌是我們到關西享用美食的指南
    很感謝您喔
    這個明石燒我們到機場的時候也吃了
    我喜歡這個更勝於章魚燒呢
    現在漲價囉...一份是700日圓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