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德家日本燒肉




拆禮物日那天,忘記了我們為啥沒去跑步,卻去了吃日式燒肉。

地點是金百利 8 樓的《德家日本燒肉》。選這家沒甚特別理由,就只是已嚐過《盛八》,《伊呂波》在別家網誌上又沒甚好評,就去試一下沒啥風評的《德家》(大冒險去也)。

我們進店那刻剛好十二時正,店內好像還沒準備好。在門前猶疑了一會,鼓起勇氣踏進去,卻見到店員們正在吃伙食。某正在吃伙食的女侍先把我們帶到位子上,我看女侍面色有點難看,大概是因為我們打擾到她吃飯吧?

座位寬敞、桌面也大,採聚焦式燈光,還好沒有太剌目的毛病,桌組之間的空間也夠,沒有擠逼的感覺,算是一個舒適的用餐空間。令我有點失望的是爐子並非網烤,而是在韓國料理店中常見的鐵板烤爐。

我們翻過午餐菜單以後,N 超罕有的點了特上牛排定食 (平常他都不會點最貴的套餐),而我則點了烤豬肉定食,外加一盤鹽燒牛舌 -- 分嚐的話,還是多點不同種類的比較好。

等待餐點時,我翻了一下菜單,發現午間賣 $128 的特上牛排 (定食),晚上要賣 $168 (單點),若是份量相同的話,那午餐實在便宜蠻多的。

我的五花肉不太肥,柚子汁和黑胡椒更令味道變得更為清爽不膩。雖然只有七片,但這五花肉展開後約 N 的半個巴掌大小,對女生而言很夠吃的喇!

N 的特級牛排真的很肥美,而且份量也不少 (共有九片若骨牌大小的牛排肉,我之前本擔心若只有五片肉該怎麼辦),只見油脂如霜降般落在紅彤彤的牛排肉上,嫣紅雪白的真是賞心悅目。把牛排肉烤至五分熟,進口時先是油脂的甘香泛過味蕾,繼之是齒間那軟中帶勁的嚼感,真要挑剔的話就只是這牛肉稍嫌肉味不濃,大概是澳洲和牛吧?

牛舌反倒是令我有點小失望 -- 也不是有什麼大缺失,味濃質爽其實也不錯吃,就只是我偏愛厚燒牛舌,薄切的牛舌總是令我覺得若有所失。

桌上早置有檸檬、辣椒粉 & 沾汁,但我都沒怎麼點過 -- 我吃燒肉時甚少再沾醬的。

午餐附沙拉、泡菜、白飯、味噌湯和甜點 (是日乃杏仁豆腐)。沙拉樣子不太吸引,所以也就沒吃;泡菜有點辣勁,但論滋味深奧處則當然不能和正宗的韓式料理相比;杏仁豆腐嚐起來有點粉粉的,不過杏仁味十足,算合格吧?

為我們服務的是入座時臉帶冷漠的的那位女侍,不過後來的服務卻很殷勤,難道是「工作模式」On / Off 的緣故? (笑)

買單 $27X。以午餐而言,是不及《盛八》便宜,不過份量卻多一點,而且還可有「特上牛排」可選,環境也比《盛八》舒適,所以這兩家店可算是各擅勝場。




德家日本燒肉
地址︰香港銅鑼灣記利佐治街 1 號金百利 8 樓 R1
電話︰2577 0139

1 則留言:

  1. 這牛排肉很不錯 - 去買回家吃也要六/七元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