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美都餐室




星期天,趁著 N 做孝子賢孫的空兒,我獨個兒跑到銅鑼灣作 SPA (整整四個小時)。本和 N 說好了晚上先各自回家再一起到東大街隨便吃點東西就好了,沒想到我作完 SPA 之後,就看到 N 的簡訊說台灣的朋友小明又到香港來喇!

「那今晚要和小明一起吃飯囉?」「她說如果今晚沒人和她吃飯,她就要乖乖的待在酒店喇……可是她又不想這樣啊。」「哈!說得那麼可憐,不陪她吃飯也不成啦!」事出突然,我倉卒之間也想不到該到那吃飯才好,最後不知是誰的主意:「小明住在旺角的飯店,我們不如到油麻地的美都餐室吧。」

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小曼谷




上週末九龍城大冒險的最後一站,是不少朋友都向我推薦過的小曼谷。

小曼谷本來是家超小的店,憑著泰式燒烤打響了名號,後來就在原區再多開一家大一點的分店,所以大家在九龍城會看到兩家小曼谷的啊。

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酥皮蛋撻 @ 豪華餅店




蛋撻 (即蛋塔),香港的特式小食之一,又分為曲奇皮和酥皮兩派,前者以中環的泰昌餅家為首,後者就是九龍城的豪華餅店稱王了。不過我和 N 都對曲奇皮的口感蠻感冒的,我倆獨愛酥皮蛋撻。

平日 N 經過灣仔檀島咖啡店 (另一蛋撻名店) 總愛買個出爐蛋撻解解饞,到了九龍城,他又怎能錯過這名聞遐爾的蛋撻呢?

老火湯 @ 陸補軒




週六下午,我和 N 在深水埗逛夠吃夠,就轉戰九龍城,就在我們在九龍城街頭蹓達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家中藥行 + 湯店 -- 陸補軒。N 知道我愛喝湯,就和我進去喝口湯,順便歇一下。

店子的裝潢得簡單,就像是在家中藥店內聞出一角,再放幾張桌子讓客人喝湯的模樣。我看了一下菜單,除了各式燉湯之外,還有草藥茶和蒸飯供應,不過我和 N 還想多嚐幾家,就只喝個湯好了。

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豬腸粉 @ 合益泰小食



唸國高中的時候,學校的後街有一家小小的早餐店,賣些白粥、糯米飯、魚蛋、牛丸、紅腸、豬腸粉等小點,其中我最愛的就是豬腸粉。豬腸粉是米製品,以粘米磨成米漿,然後把米漿倒在蒸熱的濕布上蒸熟成薄片狀,再拉走布塊,把腸粉皮捲起切段就成了,因為形似豬腸,所以就稱之為豬腸粉。有趣的是,「豬腸粉」只指稱沒有裹餡料的素腸粉 / 蝦米腸粉 (蝦米腸粉不是把蝦米裹進腸粉皮裡,而是在米漿未蒸熟凝固前灑上蝦米蔥花,讓它們和米漿融為一體,如白緞上的小碎花;不過為了不會和素腸粉混淆,多稱之為「蝦米腸」),其他裹餡料的一律稱為「腸粉」,如牛肉腸粉、豬膶腸粉。

那時的我,最愛在冬日早上到店裡買三元的豬腸粉外帶,回校再買一瓶熱熱的麥精維他奶,邊吃早餐邊和同學聊天,是少年時的溫暖回憶。(看來我真是老了,開始喜歡想當年)

考進大學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吃到豬腸粉了。開始工作之後,偶而會買豬腸粉當早點,卻多是遇到食品工場粗製濫造的劣品 -- 米香欠奉、厚鈍糊爛,猶如在同學會中遇到暴肥四十磅的初戀情人,非常的可怕。有時遇著某些雖無米香但口感爽滑的豬腸粉,就買來後再靠著醬料的掩飾,稍解一下相思之苦。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紅豆糕 @ 坤記




吃過了膶牛麵,我和 N 在深水埗的街道上來來回回的閒逛,看看人,拍拍舊街景。走著走著來到了福華街和北河街的交匯處,看到轉角處有家小店擠滿人,一看,不就是名聞已久的坤記糕品嗎?

小時候每區都總有一家粵式糕點店,各式白糖糕、紅豆糕、芝麻糕、砵仔糕… 都只賣一元幾角,是那個年代孩子們的甜蜜回憶。不知何時這種民間小吃竟似失蹤了一般,大概因為功夫太多、利錢太薄所以做不下去吧。

膶牛麵 @ 維記粉麵咖啡




上週六,是一個貴氣與草根集於一身的禮拜六 -- 早上在 SPOON 跟品酒師 Thomas 學習如何品嚐勃艮弟的夏多內白酒 (Chardonnay) 和 黑皮諾紅酒 (Pinot Noir);下午則和 N 遊走於深水埗 & 九龍城,拍拍舊街景 & 大啖平民美食。

和 N 在深水埗地鐵站會合後,就先到福榮街的維記粉麵咖啡吃午餐。維記是家以膶牛麵 (豬肝牛肉泡麵) 馳名的茶餐廳,單是靠賣膶牛麵就能在短短的一條街開三家分店,好利害!

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心.泰 (Simply Thai)




上週四晚,我下班後累斃了 (最近積壓了很多疲勞感),就和 N 說不太想到健身房去,吃過晚飯就回家吧。本是說要去北角 / 鰂魚涌隨便吃點東西再回家,我卻突然想起:「我們何時去時代廣場吃泰國菜?」「妳喜歡的話,今晚也是可以的喇。」

為什麼會想到這家店嚐新呢?就是貪小便宜的品性作祟,事緣這家店在新張期內 ( ~30/04/2006 ),只要吃滿 $400,就會送一道菜啊!可以在鮮胡椒炒蟹 ( $155 )、青咖喱羊架 ( $72 ) 和柚子大蝦沙拉 ( $58 ) 三道菜式中選一款,超愛吃蟹的我,聽到有那麼好康的事,當然不能錯過,早就和 N 說了我想要嚐嚐看。

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龍皇酒家




復活節的早上,和 N 到天后的「德昌魚蛋」吃過了懷念的營養餐 (其實一點也不營養,都是些炸雞扒、炸魚柳、香腸、午餐肉之類的高卡肉品,再配上炒蛋吐司),本打算越過維多利亞公園到銅鑼灣的健身房跑步去,不料步出「德昌魚蛋」才五十步,我就 PK 了!(不是我愛現,在平地 PK 可是我的絕技之一)

PK 雖是常事,但我的腳有點小扭傷了 (也是常事),走路還可以,要我跑步就力有不逮。我看著 N:「怎麼辦?」「妳要不要去飲茶?」「飲茶!?」我反應超大的:「剛剛才吃過早餐啊!」「我是說只是喝茶的那種『飲茶』喇,還是妳真的想去飲茶?」唔…好誘人的提議啊 …好久沒飲茶呢…結果我們就決定在銅鑼灣小逛一會後,再漫步到灣仔皇悅酒店的龍皇酒家。

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寧波旅港同鄉會



受難日的中午,我和 N 兩個貪吃鬼為了吃午餐而遲到 (我們有打電話去報備喇)。豈料我們三點多到達城大時,就只得 YY & IS 到了,我們聊了好一陣子,待 JP 也現身時才開始玩遊戲。

席間,IS 提到他們今天只能待到六時半,因為晚上在中環有飯聚,接著 JP 說他也是,我忙問是什麼飯聚?「約了 DF 他們到寧波旅港同鄉會吃飯啊!」這 DF 有好吃的也不預我的份兒!我忙問與會者還有誰,幸好都是我認識的朋友,就馬上致電 DF:「今晚的飯聚替我添個位子行不行?」

日暮時分,我們一行人從城大殺到寧波同鄉會時,DF 已然就座,沒多久,其他朋友也陸陸續續的抵達。我和 DF 研究菜單之後,一口氣點了醉雞、肴肉、脆鱔、炸鳳尾魚、清炒蝦仁、椒鹽元蹄、糟溜魚片、芙蓉雞片、樟茶鴨和蔥油家常餅。

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不受難的受難日午餐 @ 月の麗鮨旬菜




受難日的早上,我和 N 吃過了早餐,再去健身房運動過後,本想到定食のどらや (Doraya) 吃個丼飯就乘車到城大和網友們會合 (這天有桌上遊戲聚會),沒想到店家在我們點餐後才說炸雞早在前一晚賣光了。

一心想吃炸雞的 N 當下臉色都沉了 ,看他那苦惱的樣子:「如果你想不到點什麼別的,不如我們換另一家吃吧。」

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Sabatini




12/4 是我和 N 之間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我常說結婚週年紀念可以不慶祝,但 12/4 則非慶祝不可。因為想留點錢年末出國旅遊,我和 N 就說不如這次改為吃午餐吧 (午餐比晚餐便宜多了),所以兩個傻瓜就特意拿了休假到 Sabatini 吃午餐去。

準十二時半我抓著皮包逃離辦公室,乘地鐵到尖沙咀和 N 會合,再一起走到尖東的帝苑酒店去。一路上太陽很猛,即使我穿著較涼快的真絲針織 (不過是七分袖),仍是覺得熱得受不了 (後來才知當日最高溫度是 29C)。

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北方餃子源




綠份,有時真是很奇妙的一回事。

和 N 在 Illy Bar 喝過了咖啡後,我拉著他往太古廣場走去,在 Great 逛了一會,並沒有什麼想買想吃的,正想離開時,就看到 小Z & KL (小Z 的未來老公) 迎面走來,才說過今年沒什麼機會看到 小Z,就碰個正著了。原來他們剛在樓上的珠寶店看婚戒,反正我也答應過 小Z 陪她看婚戒,正是相請不如偶遇,就變成了 Double Dating 。

失去了特上壽司的袖山...




只剩下壽司定食... 美味的灸燒霜降牛肉壽司... 從此只能回憶...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Illy Bar



我最近愈來愈懶惰了,星期天竟然睡到下午一時才起床。為了免得呆在家裡變得更頹廢,梳洗後和 N 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出門到灣仔星街的 Illy Bar 去喝咖啡 (其實是換個地方繼續頹廢)。

灣仔星街一帶,沒有皇后大道東那邊的舊灣仔生活氣息,反是像跑馬地般有一股悠閒氣氛。出乎我們意料的是,星期天的 Illy Bar 竟差不多全店滿座,好不容易才分到一組沙發座。

這家店的挑高很高,裝潢以深木色和白色為主,配以或橘或白的座椅,店子一角還有一位唱片騎師在放音樂,整家店彌漫著假日氣氛,最適宜在一個陰晴不定的春日下午到此喝杯咖啡放鬆一下 (說穿了還不是來頹廢)。

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毓民私房牛肉麵




週六那天,我和 N 又到城大與網友們玩桌上遊戲,不知不覺時針已指著八點,大家且暫時休戰吃晚飯去。我因為最近工作太累,不打算晚飯後再戰,就拉著 N 和各人道別,離開城大到旺角找吃的。

從油麻地地鐵站 A2 出口鑽上地面,先在《滷地方》買了五元的滷水肥腸 (真的很肥,超級甘香軟糯的),再和 N 漫步到《毓民私房牛肉麵》。

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週五早上,好姊妹 小Z 致電給我:「P,妳今晚有約否?」「哈!妳真走運,我還沒人約啊!」我和 小Z 今年就是欠了點緣份,不是她忙於工作 / 出國 / 陪歸國親友四處逛,就是她約我時我剛好沒有空,飯聚約了好幾次都沒約成,難得這天大家終於都能閒下來一起吃頓飯。

小Z 一向都把挑店家的責任推給我 (「妳是專家嘛!」),她說只要不是煎炸油膩的東西就行了。我本來提議吃上海料理的 (小Z 很愛吃這個),不過她說她清明節那天才吃過 ( 我也是,真是巧!),這時我想起銅鑼灣有一家新開張的居酒屋:「不如我們去大冒險吧!」就這麼敲定了晚上到《穴》吃日本料理去。

潮洲邨




上週四晚,下班時看見辦公室附近的生果攤在賣豬腰芒果,就挑了幾枚品質不錯的,和 N 一起到灣仔某佛堂,上供給老爸,順便讓 N 給老爸拈香拜拜 (清明節前後嘛)。和 N 離開了佛堂,本是想到 City Super's Deli 隨便吃點東西作晚飯,不過 N 看我那麼累 (我的拍檔放產假生小貝比去了,所以最近在辦公室被操得累死),就提議不如吃好一點,結果我們就到了謝斐道的潮洲邨打冷去。

這家小店以鹵水鵝肝馳名 (這也是為啥我會留意到他),店子不大,約四十個座位 (只有一張十人桌),店子裝潢光潔明亮,牆上掛著一台電漿電視 (最近好像走到那家店都會看到這玩意)。我和 N 佔了一個四人廂座之後,就一起研究菜單,最後點了鹵水鵝肉鵝肝雙拼、潮和骨、蠔 (蚵) 仔肉碎粥和白粥各一碗。

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新吉士




清明節的下午,我正等著大啖烤乳豬時 (N 每次掃墓後都會拿半隻烤乳豬回家,用烤箱翻熱後超美味的),最近墮入「加班無間地獄」的 T 就在 ICQ 丟了個信息給我:「今晚有沒有什麼事可做?我好無聊,又不想加班。」「那今晚一起吃飯?」「吃啥?天氣好熱啊。」我丟了好幾個選擇給他,他選來揀去後,結果決定到新吉士吃上海菜去 (目標是那美味的涼菜)。

準六時半,我和 N 在利園二期的行人電梯上巧遇 T,三人一起到達新吉士那紅得令人發暈的大門 (沒法子,我天生就是和大紅色有點相衝),可能因為預先致電訂座的緣故,所以我們能分到一個窗邊的四人廂座。

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Craft




我本來從沒打算光顧這家店的,只因去年夏天特地從澳洲回港替 大表妹AC 送嫁的 小表妹 PC,在我跟前痛批了這家店十分鐘,說他食物不怎麼樣之餘態度又跩,價錢還要不便宜,總之就是一無是處。既然有人親述慘痛經歷,在兩步一食肆的香港,沒必要以身犯險吧?

可是後來拜讀了 Jason 茱迪 的 Craft 體驗,感覺或許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廚師




週五那天,N 拿了年休,我則慘在辦公室拉傷了右肩 (我辦公室簡直是工傷陷阱大匯集),所以下班後就不到健身房了,約了在天后會合,專誠的去一家小店試吃。

在琉璃街黑麥本店和上海弄堂餛飩店的隔壁,有一家小得不能再小的店,只有吧檯和一張小桌共八個位子,店名就叫「廚師」,賣的是喇沙、肉骨茶、海南雞……等南洋口味的食品。

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Olala一碗麵




週三晚上,N 很難得的要加班至六時半,所以我下班後便先到太古廣場逛街 (最後當然免不了敗家的命運)。七時許,當我正在保養櫃位刷咭的時候,N 就到達太古廣場了,會合後,我們手牽手的離開太古廣場,往星街的 Olala一碗麵 去。

這家由法國菜餐室 Olala 老闆開設的麵店,吃一碗麵的價錢由 $60 起跳 (最貴的是 $90),聽起來好像很貴,但細心一想,坊間隨便一碗日式拉麵也動輒五、六十塊錢,為啥我們會覺得同樣價錢吃中式麵條就是貴呢?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