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神戶] 鐵板燒和牛 @ Tor Road Steak Aoyama




《MOS Burger》用過了早餐,我們就到梅田轉乘阪急電車到神戶去逛異人館。既到神戶,又怎能不吃牛肉呢?在電車在我們便努力翻著旅遊指南,看看那家的牛排吸引,怎料很多牛排店都是星期天定休的,翻了好久才決定到《Tor Road Steak Aoyama》。

《Tor Road Steak Aoyama》位置不難找,從車站大約走五至十分鐘就到了 (請參考官網中的地圖)。店子看起來很雅緻,小小的白屋,內裡只有鐵板燒吧檯和兩張小桌子。我們抵達時已有兩位日本女士在用餐,我們就坐後,鐵板燒吧檯就半滿了。

小小的店子有四位服務人員:當主廚的老闆、當服務生的老闆娘、年輕的副廚和一位很老的歐巴桑,感覺上有點像一家人的樣子 (就像是阿嬤、爸爸媽媽和兒子一家四口)。

座位有點狹窄 (好像凡是吧檯式座位都有此毛病),老闆娘就替 N & T 把背包收好,寄放在店裡酒吧櫃檯那一邊。

午間只有三種套餐,分別是漢堡排 (ハンバーグ ¥1,450)、牛排 (ステーキ ¥1,900~) 和 特選神戶牛排 (特選神戸ステーキ ¥5,000),我們當然選最貴的 (反正再貴也不會比在香港吃的貴!)。

先上桌的是海鮮綜合沙拉,內有蝦子、鮭魚、烏賊、章魚、扇貝,再配以蔬菜和油醋沙拉汁。海產鮮度很好,其中烏賊的甘甜和扇貝的細嫩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湯品是奶油湯……這個還真是乏善足陳。

牛排可選沙朗 / 菲力,因為我們合點三份套餐的關係,就可以每樣各來一半。主廚先讓我們看一下牛排,那美麗的霜降花紋真是引人食慾啊~ 

吃鐵板燒最大的樂趣就是欣賞廚師的烹調技巧,只見主廚細心的把每樣作料輕輕放到鐵板上再細心煎烤,雖然沒什麼拋樽、搶火等花巧表演,可是我感覺得主廚對料理的專注與用心。

主廚先問一下我們牛排大約要多熟,我們答曰「五分熟」,我怕主廚不明白,還比了一下 50 / 50 的手勢。只見那兩塊又厚又肥又美的牛排,在主廚的妙手下慢慢變成香氣襲人的牛排粒。若不是為了拍照存證,我一定會在牛排奉上的那一刻馬上開動。

沙朗的肉較瘦,味道也較濃,肉並非入口即化,是需要咀嚼的 (當然肉質不硬),予人的感覺就是質感份量並重;而菲力嚐起來味道較淡,但因為油份多的關係,以香氣而言則比沙朗優勝,而且肉質也很軟,偶而嚼到肥膏的部份,更是滿口油香。不論是沙朗還是菲力,外層都煎得有點脆脆的,這不但可以封存牛排的肉汁,那香脆的口感也使人著迷呢!

隨牛排而上的還有蘿蔔沾汁,若是覺得太肥膩,就可以沾一點這個以滅輕油膩感,不過我可是一次也沒沾過。我總愛以香脆蒜片來配搭牛排,這一回也不例外,店裡的炒蒜片是現製的,味道分外鮮明。

附餐的蔬菜種類很豐富,計有茄子、香菇、芽菜、馬鈴薯、紅燈籠椒、紅蘿蔔、蘆筍、意大利小黃瓜和豆腐。每一種都清鮮細嫩,其中以外脆內嫩富豆香的豆腐最得我心。

和香港吃到的鐵板燒不同,這裡的主廚只為材料添加少許的鹽、黑椒和酒調味,感覺就是把材料原來的風貌盡量保留展現,讓食客品嚐原味。

主食可選麵包 / 白飯,我和 T 都選了白飯 (我害怕麵包是普通的圓麵包),而 N 則選了麵包。原來麵包是以鐵板煎烤過的超厚吐司!滿是奶油香的厚吐司烤得金黃酥脆,中心部份卻仍是鬆鬆軟軟,超好吃的!好後悔沒點這個…

吃至半途,老闆娘問我們白飯夠不夠吃,要不要再添一點。她走後 N 就嘀咕:「怎麼不問我要不要多添一片吐司啊?」(如果吐司也可以添吃,我一定會搶過來吃)

主廚看我們一個拍拍拍、一個寫寫寫,就問我們是不是記者,我告訴他我們只是在作遊記喇!主廚和老闆娘後來還很親切的送我們店裡的明信片、神戶的各樣觀光地圖 (這個也可以在兵庫縣各地的「觀光案內所」拿到),精美的觀光地圖不單漂亮,而且很實用,還有收藏價值 (一級棒的紀念品)。

買單 ¥15000。我雖比較喜歡吃和牛燒肉,不過也覺得鐵板燒又是另一種美味的展現 (最少燒肉就不能作到那香脆多汁的厚燒牛柳粒),並沒有誰優誰劣,就看個人喜好喇!



PS:本篇還有很多照片,想看的朋友就到相簿去看吧!影片晚點再放上來。




Tor Road Steak Aoyama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 2丁目14-5
網址:http://www.steakaoyama.com
定休:水曜日(星期三)
   若遇假日則改為木曜日 (星期四)


6 則留言:

  1. 我諗起和三味那不知所謂的米牛!

    P, 你和他們說日文嗎? 幾多成熟點講?

    回覆刪除
  2. Jason,
    是啊,真的超肥美。


    Joeyee,
    米牛…不能與和牛相比啊 XD
    我們說英文,老闆娘英語很溜,主廚也會一點簡單的英文。

    回覆刪除
  3. 這霜降牛肉真是肥美得很,已經想像到在口中爆出油脂的幸福感。

    回覆刪除
  4. 神戶牛的肥美甘香透過屏幕引誘刺激我的味蕾反應 - 殺死人不償命!

    回覆刪除
  5. N 年前我生日姑奶請我食個餐
    唔記得係乜野牛
    剩係知個丁方二寸已經幾百蚊
    我地用碳燒
    真係到而家都重好懷念個舊牛肉

    回覆刪除
  6. 小頭 & Miriam,

    香港好像真的吃不到那麼好的牛排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