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神戶] L'Omelette




到了神戶港口的 Harbour Land (ハーバーランド),N & T 就跑到港邊拍夜景,我則先在附近閒逛一下 (我不是不喜歡看夜景,反正他們會拍很久,我先亂晃一下再去看也無妨)。沒想到這兩個傢伙一拍就是 90 min!當天天氣又不好,一直下著微雨,港邊的風又大 ( T 的三腳架外衣還被吹到海裡去),三個人就在神戶的海邊吃飽了冷風。後來我著實覺得有點受不了,也想到吹冷風吹了那麼久,不快點吃些熱熱的東西,生怕第二天三個人都會病倒,就獨個兒跑到 Mosaic (モザイク) 的三樓先找吃晚飯的地方。

考慮過價位後,選了躲在角落處的《L'Omelette》,好不容易等到他們 (這兩個路痴還給我在商場裡迷路),馬上進店裡去吃晚飯。

又冷又累之下,根本沒心思細看菜單,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就選好了餐點 -- 兩個男生選了當晚的套餐 B (¥2310 ),我則選了 套餐 C (¥3150 ),每份套餐都有湯、沙拉、主菜 X 2 & 甜點。

先上桌的是湯品。當晚的是日餐湯是蔬菜培根清湯,湯色清澈,可清楚看到碗底那各式各樣的蔬菜,這湯飄著培根的鹹香 (口味清淡的人或許會覺得有點小鹹),吃飽冷風後能喝上這麼一碗熱湯,直有「得救了~」的感覺。

隨著湯品上桌的青菜沙拉,看來不過爾爾,我那刻又不想吃生冷的東西,就沒有動它。

第一道主菜是蛋包 (餐廳的名字已告訴你這是蛋包專賣店嘛),男生的是扇貝菠菜蛋包配舞茸洋蔥醬汁,只見嫩黃的蛋包上有著四顆肥大的扇貝,再配著橘紅的洋蔥醬汁,配色很漂亮。劃開蛋包後,看到內裡藏著的菠菜,嫩黃翠綠相間,又是另一種悅目。扇貝雖不是頂級品,但也尚算細嫩鮮甜;蛋包作得好,內裡的蛋處於將熟未熟之間,吃來非常的嫩滑,洋蔥的微甜和舞茸的菌鮮又為這道菜添了不同的變調。

我的則是雜錦海鮮蛋包配海鮮奶油醬汁,可惜的是不論是大蝦、烏賊還是蛤蜊,都是沒味道的。幸好這海鮮醬汁味道還算濃厚,也有點海鮮的甘美 (真慘,竟是醬汁比那些蝦子烏賊更鮮美),配著我心愛的蛋包一起吃,也不會難以下咽 (反正蛋包才是主角嘛)。

男生的第二道主菜是香草檸汁烤雞胸肉 -- 雞胸肉灑上香草後,下墊著金針菇、本菇和香菇絲,再以鍚紙包裏後一起烤熟。雞胸肉烤得過熟,吃來有點老靭,而檸檬醬汁內有點酒味,T 說那味道只能以「怪」來形容。

我的第二道主菜是起司牛排配香蒜奶油汁。牛排表面是烤脆了的,但內裡對我而言則太熟了 (八分熟),幸好這牛排肉味濃郁,肉質也不太硬,即便熟了一點也不難咀嚼。起司是市售的莫札雷拉起司 (Mozzarella),一點味道也沒有,吃來像嚼口香糖。香蒜汁則帶點銀魚柳 (anchovies) 的味道,拿這醬汁配起司牛排好像有點奇怪 (因為起司 & 牛排已是油物,還再配油汁真是「油上加油」),不過吃時卻意外地不覺油膩,味道蠻不錯的。

甜點是香草冰淇淋 + 香蕉片,再澆上櫻桃醬汁。微暖的櫻桃醬汁帶點砵酒的甜香,和香草冰淇淋蠻搭調的。

這店的服務水準一般 (不過其中一位女侍是我們旅日期間所見的正妹 No.1),但可以看到神戶港的漂亮夜景,蠻適合年輕人約會談心的 (所以當晚也見到幾對情侶在用餐)。

買單 ¥7730,有點小貴。只是,若非飢寒交逼,我們也未必會在這種綜合遊樂區用餐吧?





L'Omelette
場所:神戸市中央区東川崎町1-6-1 神戸モザイク 3F-06

2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