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神戶] 歐風下午茶 @ 北野物語館 Cafe Burgmeyer




吃過了和牛鐵板燒,我們就向北野異人館街進發。神戶是日本最早開放門戶的地區,早期有很多外國人聚居於此,所以遺下了不少具異國風味的建築物。

這天是我們旅日以來天氣最壞的一天,一直在下雨,走樓梯時都很怕會滑倒,遊過了風見鶏の館 & 萌黃の館,就已有點累了 (雨天走路真的很累人),就打算找家咖啡店休息一下。

本來 N 在旅遊書裡相中了另一家咖啡室,不過我們好像走岔路錯過了。剛好此時我看到對面的北野物語館頗漂亮,就提議到那裡吃下午茶吧。

玄關處是接待處 & 蛋糕櫃子,再轉彎進入大廳 -- 活脫脫就是小時唸童話書常看到的那種歐風大廳,連火爐都有啊!偏廳那邊還有個小小的酒吧。我們進店時,沙發組都已被客人佔據了,所以被安排到長餐桌的一端坐下,那感覺不太像是吃下午茶,倒像是在吃晚餐似的。

餐點的選擇不算多,我和 N 都點了大吉嶺茶,T 則選了榛果拿鐵。至於甜點,則兩位男生都選上了酒香布丁,而我則是香草布丁。

這家店子不是用銀製茶壺泡茶,用的是法式咖啡壺 (French Press),守舊因循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銀製茶壺喇!服務生只為我們上了一壺大吉嶺茶,可能是看我和 N 同點大吉嶺,不想我們多花錢?大吉嶺茶香沁人,只是這茶泡久了還是會有微澀…啊~超想念《文華東方酒店》的大吉嶺啊~

嫩粉紅色的酒香布丁,上放了一堆桑莓 (覆盆子)、葡萄和甜酒果凍,軟滑柔細的布丁帶著濃濃的酒香 (服務生說內裡添加了砵酒 (Port Wine),而布丁之下還墊著鬆鬆軟軟的戚風蛋糕。

香草布丁上有一抹鮮打的奶油,那奶香非常的討好。和酒香布丁一樣,這香草布丁吃起來也是軟軟滑滑的,所不同的是這布丁散發著的是香草籽那淡淡的香氣,和焦糖汁的微焦甜香。有趣的是,貪杯的我竟然覺得香草布丁較美味,也許因為我太愛焦糖的香氣吧?

在這種充滿異國風的大廳中,圍坐於長桌的一端喝茶聊天,竟有點像到別人家裡作客的餐後小聚似的。

買單 ¥2800,店裡還贈送我們每人一枚北野異人館的明信片,外加蛋白霜糖一顆。待得出門,我才發覺原來這漂亮的建築物是北野物語館,是日本国の登録有形文化財 -- 還真是誤打正著呢!



北野物語館 Cafe Burgmeyer
地址:神戸市北野町3-1-32
網址:http://www.kitano-garden.com
定休:火曜日 (星期二)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