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大阪] 不能錯過的烏龍麵 @ 梅田はがくれ




到關西旅遊前,我已先詢問 N & T 二人有什麼是他們必定要吃的,T 的其中一項是:「到關西,又怎能不吃烏龍麵?」

遊完大阪城之後,我們回到梅田地下街,打算到《飲食男女》某期曾介紹過的《梅田はがくれ》。

不知怎的,到大阪之後第二天,那本《飲食男女》就不見了,我們就憑著我的記憶,摸到梅田駅前第 3 大樓的地庫 (梅田駅前第 3 ビル B2)。

本來還擔心在縱橫交錯的地下街找不到目標店,到後才知道擔心是多餘的 -- 店門前一堆人在排隊,想看不到也難。更誇張的是,門前的人龍只是個開始,原來龍尾躲在某轉角位後。 (對,我們很糗的排在人龍中斷的地方,幸好有兩個親切的日本女生告訴我們龍尾所在的位置)

在排隊的時候,店內的歐巴桑會先給你看餐單,讓你早點選定自己喜歡的下單,那進店安坐後馬上就能上菜。差不多快可以進店時,我在店門前的各雜誌剪報中,發覺原來這家店有在賣烏龍麵禮盒,不過店裡不設銷售,要到梅田大丸百貨店的食品賣場去買。

廿多分鐘後,終於可以進店了。店裡非常狹窄,基本上就是廚房、吧臺,再加上一條窄窄的走道,昏黃的燈光、老式的裝潢,讓人有時光倒流二十年的感覺。

才安頓好,烏龍麵便送上來了。T 的是天ぷらうどん (天婦羅烏龍麵),兩大隻炸蝦,可惜麵衣給熱湯泡軟了 (N 忘了替它拍照,所以沒照片)。

N 的是 きつね,飄著柚子香的清湯中,就只有烏龍麵、兩片油揚 & 一片魚板。N 讓我呷了一口湯,清淡中卻有著濃濃的鰹節甘味呢。

最後是我的 かまたま,烏龍麵煮後澀去水份,打上一枚生雞蛋,再灑上蔥花、芝麻,最後澆上麵汁後拌著吃。先把麵拌好,再以筷子夾著兩條烏龍麵送到嘴邊,「呼嚕」一聲把麵條吸進嘴裡,蛋汁讓本已滑溜的烏龍麵更滑之餘,醇和的蛋黃配著微鹹的麵汁也豐富了烏龍麵的味道,再搭著芝麻的香氣和蔥花的微嗆,會讓你的口停不下來啊!

這家的烏龍麵是手打的,略平偏細的麵條,有著紮實俐落的咬勁和微微的麵粉香氣。這樣好的烏龍麵不需用濃湯重料去配,反倒是簡簡單單的清湯熱麵 / 生蛋拌麵更能讓它的風格特顯出來。李漁所說的「從來至美之物,皆利於孤行」,不特可以拿來形容螃蟹,拿來形容烏龍麵也是很合適的呢!

買單 ¥2150,吃飽後我馬上就跑到梅田大丸百貨店買烏龍麵禮盒去!以求在香港也能多吃兩次這麼美味的烏龍麵 (已經吃光了,鳴鳴……以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烏龍麵該怎麼辦啊?)。





梅田はがくれ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 1-1 大阪駅前第 3 ビル B2
網址:http://www.hagakure.cc
定休:日曜日 (星期日)
   但土曜日 & 祝日 (星期六及假日) 只營業半天,而且還是「売り切れ次第終了」(賣完即止)

3 則留言:

  1. 你個女有無咁榮幸食過呢隻麵呢?

    回覆刪除
  2. 沒有
    因為是兩包生烏龍麵 + 一小瓶麵汁
    麵汁分拆不開 /_\

    回覆刪除
  3. 這種麵除了在日本,那裡也吃不到。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