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大阪] 幸福拉麵 @ 花丸軒




離開了《道頓堀極樂商店街》,我們馬上往千日前的《花丸軒》去。

之前路經《花丸軒》的門前,就已經讓那兩個看起來很可愛的木板彩繪菜單吸引著,一看營業時間至「0400」,頓時雙眼發亮 (大家也知道日本的店真的很早打烊啊),馬上就記下這家店 -- 「萬一半夜想吃夜宵時就可以來啊!」

《花丸軒》採一般拉麵店的格局,料理區約佔了店面的一半,客人都在長長的吧檯就坐。主打的三款拉麵,分別是 しあわせラーメン (幸福拉麵?)しあわせいっぱいラーメン (幸福一杯拉麵?)トロコツ一本のせラーメン (連骨豚 Toro 拉麵?)。三者其實內容相差無幾,就只是叉燒有所不同而已。

我、N、T 依次選了上述三款拉麵,貪心的我再加點了一客中份的炒飯 (焼めし)。

先上桌的是炒飯,噴香而不油膩,乾爽中帶 Q 感的飯粒裡雜著碎碎的叉燒、雞蛋、紅蘿蔔、蔥、高菜 (一種頗鹹的漬菜),不會比中式炒飯遜色。我點中份的原意是可以讓大家都嚐一點,怎料兩名男生一點都不領情,結果就剩下了半份… (真是罪過)

三碗拉麵陸陸續續上桌,我突然發現我和 N 的海苔各有不同的字印在上面,我的是「幸せ来訪」,而 N 的則是「緣結び」。噢,怪不得喚作「幸福拉麵」。

這家的湯底是「本格仕処こってり豚骨しょっゆ味」(像是「傳統濃厚醬油豬骨湯」的意思),這湯真的異常濃厚,偏濁略油的湯內蘊藏著豚骨的厚鮮,是那種只喝一口就讓人忍不住喊道:「好好吃啊~」的味道。對愛清淡的女生而言,這湯可能太油膩了一點,可是我最喜歡的拉麵湯底就是這一種。T 也說這和他在福岡吃到的屋台拉麵風味相近。

這家的叉燒以五花肉作成,火候拿捏得好,吃時只覺瘦肉香軟酥嫩,肥膏豐腴不膩,還帶點微微的味噌香。N 的拉麵比我多一塊厚切的叉燒 (說是叉燒,還不如說是「豚角煮」)。而 T 的那一塊連本是一整條豬肋骨肉連著軟骨一併煮軟烤成,真不愧是「超級叉燒」(菜單內的簡介真的是這麼說)。

拉麵是直條偏幼的雞蛋麵,非常的有彈性,雖幼但也不太吸湯,所以吃時不會覺得過於濃膩。配上半枚的半熟蛋,白嫩黃融 (可惜蛋黃邊邊過熟了點),感覺更是豐盛。

吃至半途瞄到鄰桌的煎餃子,看起來超美味的 -- 只可惜大家的肚子再也沒有空間給它們了,真是殘念。

眼尖的 N 留意到拉麵師傅胸前的名牌都寫著星座,而買單後店家也讓我們每人抽了一枝籤 (我的是大吉,N 的是特大吉!),看來這家店除了拉麵之外,另一點賣點就是幸運 (特大吉的籤底還附著優惠券)。 XD

買單 ¥2710,很久沒吃過一碗讓人覺得那麼幸福滿足的拉麵呢。




花丸軒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 1 丁目 2-1 (法善寺參道入口)



6 則留言:

  1. 我愛死這種五花腩濃湯拉麵!!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我之前說過此行最美味的拉麵

    回覆刪除
  3. 本当に。謝謝P!

    好好記下先(我住難波呀!)... 我只愛博多拉麵, 但同伴們都喜愛吃麵, 而且開到0400喎! 去到日本, 或許我會變成夜遊人呢!^.^

    回覆刪除
  4. 原來就是這間.

    小彭做夜遊人?我有無聽錯?

    回覆刪除
  5. 好肥!但看來很美味啊!!

    回覆刪除
  6. This one is defintely the best I ever have in Japan.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