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大阪] 市場ずし




在 SOGO & 大丸百貨店買下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後,我們先把東西放回酒店房間,發現 T 正躲在房裡矇頭大睡,為了不打擾他睡覺,我們接著又出門去。

再度回到心齋橋筋,打算找個地方吃晚飯,為了彌補 N 之前一晚沒吃到美味壽司的遺憾,我們最後挑了《市場ずし》。選這家店沒啥特別理由,只是眼看他家在大阪市內分店不少,就猜度著這店的水準也不會太差吧?

店內是一般的壽司店的裝潢,長長的壽司吧檯一直延伸至店裡深處,二、三樓好像是廂房,可以辦會席什麼的。我們挑了近門處位子安坐,開始翻菜單。這店提供日文 & 英文菜單,我們對照著看時,發現英文菜單的選項比日文的大概少 30%。

負責招待我們壽司師傅蠻親切的,雖然有點言語不通 (我日文真的很破),可是一點不耐煩都沒有,臉上也一直掛著微笑。

雖然總是有人說真會吃魚的人都不屑吃鮭魚壽司 (サーモン),可是 N 就偏偏愛這個愛得不得了,每次吃壽司時第一道都必點這個。那油潤亮眼的橘色,似在訴說著這魚片是多麼的新鮮,富含油脂的鮭魚肉軟膩適口,蘊含著濃濃的鮮味,N 忍不住連續加點了兩次呢!

N 的另一至愛是烏賊。切成薄片的烏賊 (いか),柔嫩中帶點黏軟的口感,這黏軟感就是鮮度的證明,每嚼一下感受到烏賊的甘甜。

我則必點幼鰤 (はまち) 。不是每家壽司店都供應最美味的鰤魚(ぶり),相較起來幼鰤親民多了 (當然價錢也很親民),而且也很美味 -- 透著櫻花色的魚肉,肥美之餘仍保有適度的嚼感,魚肉深藏的油脂會隨著咀嚼而在口中化開啊。

我們安坐後先點了飲料和以上的三道壽司,N 很狐疑的看著我問道:「妳怎麼不點海膽 (うに) 啊?我覺得看來不錯吃。」哎喲,我再怎麼愛吃海膽,也不定要馬上來兩件吧?不過既然他都這麼說了,第二回就來一道海膽壽司吧!橘黃亮麗的顏色,綿軟的海膽盛著滿滿的海潮味道,再以清爽的小黃瓜片作點綴,讓人怎麼吃都不會膩。

愛吃山芋的我,瞄到菜單上有山芋鵪鶉蛋壽司 (山いもうずら) 這一項,馬上點了一客來嚐嚐。山芋泥黏稠中帶著特有的甘美,配著鵪鶉蛋的醇和,兩者相搭極了。

扇貝壽司 (活はたて貝) 也是我們所鍾愛的,潔白肥厚的貝肉軟嫩甘厚,貝邊肉則脆勁十足,一物二吃很划算。 ^_^

再加點比目魚剌身 (平目造り),下襯著的冰塊,讓魚片嚐起來更為冰涼,也使肉質變得更為緊實,清淡高雅的甘鮮讓人傾倒。

劍先烏賊 (劍先いか) 比烏賊切的要厚一點,上有菱紋,比烏賊還要黏軟甜美,滿口馥郁。

看到鄰座點了白子壽司,這是菜單上所沒有的,愛吃魚子的我向師傅示意也來一道。N 對這種看來像腦花的食品非常抗拒,看上去真的有那麼可怕嗎?只要想到那豐腴柔潤的口感、清鮮悠長的味道,賣相可怕又算得上什麼?(而且我也不覺得白子的外貌很難看呀)

最後的鮪腹 (とろ) 反而失色了,魚肉鬆散,味道也不夠甘厚,算是個失敗的結尾。

買單 59XX,我們總算能在旅日期間,找到一家「合理的價錢 + 不俗的味道」的壽司店,一圓 N 要在日本吃壽司的心願。




市場ずし
地址:大阪中央区中齋橋筋 2-7-3
網址:http://ichibazush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