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大阪] 神座拉麵




這天我們要到池田市及寶塚市逛兩家紀念館,出發前就先到道頓堀吃點東西填肚子,這回的目的地是《神座拉麵》。

《神座拉麵》也是採投幣買券的自助形式,只是它的選擇比《金龍拉麵》多太多了 (大家可參考版頭照片中的燈箱,那就是菜單)…我們單是買券也花了不少時間。我和 T 都是吃厚切叉燒拉麵 (ロース厚切り煮卵もやしラーメン ¥1030),再加點一顆溫泉蛋 ( 溫泉たまご ¥100);而 N 則吃 中份的叉燒麵 (半チャーシューラーメン ¥930) 。10:00 ~ 22:00 是特惠時段,各款拉麵減價 ¥100。

買好票後進店裡去,如同《松屋》一般,也是像迴轉壽司般的吧檯,員工作業區也在圈圈的中心。由於店面狹小的關係,《神座拉麵》採單向道的方法,食客吃飽後不是往回走由大門離開,而是再往裡走從後門離開的。

時間尚早,店裡空空的,我們隨意挑了座位安頓後,把麵券交給店員,就等著拉麵送上來。等候的時間,瞄了一下桌面,也是放了炸蒜、辣味噌和辣韭讓客人任意取用。

《神座拉麵》也是採用直麵條,偏硬的麵條吃來很豐嚼勁;湯頭較《花丸軒》&《金龍拉麵》清淡,害怕油膩的女生或許會喜歡這種口味,可是我還是偏愛濃膩肥厚的拉麵。

厚切叉燒拉麵的配料是三片普通的叉燒,再搭上 一塊厚約 5-6 mm 的叉燒肉和一枚 溏心蛋。厚切叉燒的肉質有點粗乾,幸好連著肥膏的位置仍是甘香軟腴,稍稍挽回了點分數。溏心蛋表面呈淺棕色,這蛋大概在滷汁裡泡過吧?半凝圓融的蛋黃,不論何時吃都那麼美味。

拉麵還附著一大堆海帶、 芽菜、大白菜,不怕蔬菜攝取不足呢!

是次關西之旅共吃過三家拉麵,我最喜愛的是《花丸軒》,其次是《金龍拉麵》,《神座拉麵》敬陪末座。也不是說《神座》的拉麵不好吃,就只是我覺得他家的湯頭不夠勁道,自然就讓另外兩家給比下去。





神座拉麵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32


1 則留言:

  1. 對呀,神座的湯頭清淡一點,和金龍比我較愛這店。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