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大阪] 早上的咖啡香 @ 不知名咖啡店




這天早上我和 N 六時多就醒來了,看 T 還在睡,我們就先梳洗下樓去亂逛一下。這天有點陰冷,我們沒走太遠就在日航大阪飯店附近亂走一通,當是早上的散步。

逛累了,看看時間還是有點早,就進了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店 (我找不到這咖啡店的名稱,它就座落於《MOS Burger》西心齋橋店旁),先喝一杯才回飯店。

這咖啡店就像小時看日本漫畫所描繪的咖啡店 -- 有點老舊的小店子,老闆在吧檯抹杯子調咖啡,常客各自安坐在熟悉的位子或看報、或抽菸 -- 我和 N 二人在這就如兩聲不和諧的雜音,一看就知道我們不屬於這裡的。

N 如常點了咖啡,我也依舊選了巧克力,兩人就安坐在椅上,靜靜的翻看剛才在便利店買的雜誌 -- 在這種店裡以廣東話交談,好像太打擾別人了。

N 的咖啡飄著濃濃的咖啡香,火燙的咖啡酸中帶點微澀;我的巧克力也是甜香撲人,略為稀薄的質感,卻有著濃濃的巧克力味道,也沒有過於甜膩的毛病。

喜歡這家店的咖啡用黃糖,是不規則的結晶狀,像是些碎碎的黃水晶,單是看也覺得很漂亮。 (我討厭精製白糖,即使不是喝咖啡,下的仍是咖啡糖)

無懼門外的冷雨,我們啜飲著眼前燙熱的飲料,享受著在異鄉相守的時光…

買單 ¥900,這種能讓人享受寧靜早晨的咖啡店,在香港應沒多少家 (不知為啥,香港很多咖啡店都以夜市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