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大阪] 偶遇 Mochi Cream



吃完了晚飯,T 說他的腳好痛,不再休息的話,第二天就去不了姬路城。我就著他們兩個男生先回去,自己獨個兒在梅田區逛街。

我在地下街的藥房買了點化妝品,在阪神百貨店的《Lupicia》買了茶包、茶葉 ,再到阪急百貨的食品賣場亂逛時,就看到有個專櫃大排長龍,牌子上大書:「Japanese Sweets Deli -- MOCHI CREAM」,下方還寫著:「3/10 まで (至 3/10 為止)」。整個景象就只讓我聯想到「期間限定的美味甜點」,想到愛吃甜的 N,二話不說就跑去排隊了。

排隊時才有空細看這是啥,原來是日式麻糬,共有 24 種口味,包括抹茶、紅豆、宇治金時 (抹茶紅豆)、蒙布朗 (栗子)、巧克力、櫻花、法式焦糖燉蛋、牛奶咖啡、白桃、枝豆、黑胡麻、蘋果、紅芋 (地瓜)、奶油起司、薄荷巧克力、熱情果、藍莓、芒果、香蕉奶油、萊姆、黑豆……

十五分鐘後,我買到了六顆「Mochi Cream」(¥945) -- 抹茶、蒙布朗、紅芋、白桃、蘋果和黑胡麻各一,提著盒子高高興興的回飯店去。

麻糬香 Q 柔軟而不黏牙,很細心的話還可嗅到淡淡的米香 (不過真的很淡);麻糬皮內包著各種口味的餡兒外,還有生鮮奶油,生奶油令餡兒變得更為潤滑,也添了一點奶香,讓整道甜點變得更有層次。

六款內餡中我最愛抹茶的濃鬱和紅芋的甘厚;水果風味的白桃和蘋果都超香甜,不過味道有點人工化;而黑胡麻口味的,根本就像個芝麻湯圓…麻糬皮裡還有原粒的芝麻呢。

對我而言,不管是那種口味都有點過甜的感覺,若是配著番茶 / 抹茶吃的話,也許就會變得恰到好處 (我們當晚是拿來配著柚子小町」燒酌吃的)。




MOCHI CREAM
網站:http://www.mochicream.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