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我需要大家的支持

盜相事件至今仍未解決,我覺得對方可能打算擺爛以求不了了之… (這在網上是很常見的做法)
*** 於30/11/2006 17:32,我發現他們終於把照片移除了***

 我向 IPD 查詢過後,確定對方的行為是違法侵權的,不過在現行香港法例下,這仍屬於民事訴訟的範圍。

即是說,只要對方擺爛,我就無奈他何……

這次事件讓我萌生了「關網誌」的念頭,說實在本是為興趣而作的食誌,被人非法盜用牟利真是一件令人異常不快沮喪的事情。

但真說到要關網誌,我卻有點捨不得了 -- 捨不得這兩年多來三百多篇的回憶、捨不得還寫到一半的大阪食誌、捨不得一直魚雁相交的網友、捨不得替我添加人氣的潛水網友…

如果你喜歡這個網誌,如果你不介意以後照片有醜醜的浮水印,可以請你留個言嗎?我需要大家的支持,好讓我有動力寫下去……

44 則留言:

  1. 貴blog已是我每日一定一遊之地,請加油

    回覆刪除
  2. P Please keep writing. I love your web and when I really miss HK coming here always makes me feel better.

    I love your writing and pictures - don't be upset, and don't stop writing - don't let those people who stole your picture punish us, your loyal readers!

    you have my support:)

    回覆刪除
  3. 浮水印就浮水印吧... 記得要加在食物上面, 我不介意的... 要保護自己的知識財產才好~~ 我要看你的網誌來讓自己開心一點喔~ :D

    回覆刪除
  4. please don't stop.... it's one of the best blog around.

    回覆刪除
  5. P, 我需是懶懶的不常留言, 不過卻是常來探訪你的. 你要加油啊, 不要給這些小人打擊倒自己啊! 我不介意看見有浮水印, 希望你可以繼續寫下去. 不要太激氣了, 要開心啊!!

    回覆刪除
  6. Dear P,
    我是你家的忠實潛水員。
    請不要因為這次的鳥事件還有一些爛人放棄妳的喜好還有心血。不值得。

    在照片上打上版權,是保護自己心血的方法,相信大家都不會介意的。

    請一定要加油!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7. Keep writing! (although i never comment, I read your blog literally every day. yes it's one of the best blogs around) I guess we don't care whether your pics are watermarked or not as long as you KEEP WRITING!

    回覆刪除
  8. P,
    Keep writing,don't give up!
    Add oil ar!!!

    回覆刪除
  9. 自己辛苦寫的文章或照片被人盜用
    這種心情真的是很複雜
    尤其我看完了筆者的京都遊記之後
    不由得從內心感到佩服
    我也到關西玩過兩次
    要像筆者這麼的詳細敘述遊玩的過程
    想必是做足了不少功課
    有著豐富內容的網誌
    是需要大家的支持
    希望你能繼續下去
    支持你
    希望你能繼續的寫下去

    淺水一陣子的淺水客

    回覆刪除
  10. 有水印也沒什麼問題, 不一定要加到食物的正中間, 蓋過一部份也可以.

    其實大家是喜歡你的文字, 你對食物的品評, 相片是其次. 最重要是不要因別人的不道德行為而影響你.

    回覆刪除
  11. 同意 Puffin 的留言.

    水印大小也沒關係,我們愛看的是你的文字,當然要是少了那麼漂亮的照片點綴會很可惜呢~

    P千萬不要關站啊!~

    Support!

    回覆刪除
  12. 唔好為左呢 d 人關網誌,你所寫每一篇都係你o既心血,就算我無能力去食都好,但見到你所寫所影o既相我都開心,因為你會分享俾所有人知,你對每一樣食物都係用 "心" 去食,呢一點同其他人完全唔同‧
    唔好關網誌,遲 d 等個女大 d,你都要教佢寫食評呀!

    回覆刪除
  13. 潛水好久了,很喜歡你的網誌,希望妳能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14. 支持妳!
    我每天都來看看妳有沒寫新的網誌的啊~
    好好加油啊 ;)

    回覆刪除
  15. 你好~
    不管怎樣~希望還能繼續看到你分享給我們的好看好吃!!
    不要被打倒了~

    回覆刪除
  16. 很喜歡妳的網誌啊, 千萬不要為了這些無賴而放棄妳的心頭好呢; 太不值得了, 而且不止對妳, 更是對我們的一大損失呀.

    回覆刪除
  17. 浮水印沒關係...
    希望你可以繼續寫.
    加油!

    回覆刪除
  18. 很很喜歡你的網誌,即使相片有大大水印也不要緊;請勿氣餒,更希望你不要關掉網誌!

    回覆刪除
  19. 請不要為這樣的事而放棄..
    如果你因為他盜用了你的照片..
    你就放棄的話..
    那以後他只會更加"昌"狂..
    會有更加多人受害..

    以後你就把自己的簽名..
    弄得大大的..
    放在照片的中間..
    看他如何再盜用你的照片!

    回覆刪除
  20. Please do keep writing.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I think your blog is not just a record of delicious dishes but a recital of your everyday life, your good memory. Nothing is better to have a good meal with your loved ones. I think it is so because your blog is different from other food magazines or TV programmes. It is my first ever comment left to a blog - but I think it is worthwhile if it can change your mind.

    回覆刪除
  21. Dear P:
    喔喔喔!!為了這件事
    一定要浮出水面表達支持的呀!!
    (咕嚕咕嚕冒泡泡:P)
    大約是三個月前開始看你的網誌的吧!!
    一看就愛上了啦!!
    雖然人不在香港
    可是還是固定收看
    然後固定流口水....
    整天幻想著自己哪天去香港可以到這裡吃 再到那裡吃
    這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啦!
    所以所以 千萬不可以關網誌啦!!
    拜託拜託!!
    很真誠地請你繼續寫下去!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2. 加油喔, 看你的網誌很開心, 就像去香港吃了一圈呢..

    回覆刪除
  23. Chicago Submarine Reader2006年11月30日 清晨5:19

    Keep writing! Your blog is a must to look at for me everyday. Regarding someone using your photos, I would say putting watermark will help.

    Keep up with your good writing.

    回覆刪除
  24. 希望妳不要因為這事已擱筆﹐不值得為了這些人而這麼動氣呀。浮水印就浮水印囉﹐最緊要是妳寫得開心﹐我們又看得開心! ^^

    回覆刪除
  25. Peggy,我由搞個人網站轉而以寫blog,也是因為看了你的blog,很希望可以和別人多點交流。

    盜用事件雖很令人氣憤,但就此不寫的話無疑是向他們投降,讓他們以為自己才是香港食評的權威。

    加上浮水印的照片也不是那樣不可接受,你看我的試驗就知道了。希望你回心轉意。

    繼續在支持你的Jason。

    回覆刪除
  26. peggy,
    Please don't give up~!
    Your blog means a lot to me...
    It's part of my "yummy therapy". I may not recover without it~!

    回覆刪除
  27. 第一次浮上來的潛水客
    支持你

    回覆刪除
  28. 如果被小人影響自己的情緒和愛好,實在得不償失,因為這個世界小人是不會消失的,為此而令自己不開心,多不智阿!

    不要放棄,每天看你的BLOG 是件非常令人放鬆和開心的事情,我們的開心是共通的,至於那些小人,讓他們去死吧。

    在相片裏添個淺淺的浮水印,無傷大雅,不會影響閱讀你BLOG時候的那份恬靜與享受。

    回覆刪除
  29. 說什麼也捨不得你把這麼捧的網誌關掉,
    管他什麼浮水印,
    反正有時我懶起來亦只看文字不看圖.
    但這也無減你的文章的吸引力。
    我們是在支持你的,別灰心喔!

    回覆刪除
  30. 要說的,人家己全說了!
    總之,無論如何,尊重你的決定!

    回覆刪除
  31. 浮水印有什麼關係呢?
    我一點都不在意啊~~
    繼續寫吧
    每天看妳的網誌是我上網的樂趣之一啊~

    回覆刪除
  32. I certainly don't mind watermarking the photos as long as you continue 'blogging'.

    I am a loyal fans this blog!! Please continue the sharing!

    回覆刪除
  33. Hi peggy,
    Please continue on your food blog. I read it almost everyday although I cannot enjoy the food in HK/Japan like you did. ^_^ Please should be punished for stealing your photos.

    回覆刪除
  34. 以後加浮水印的話,記得加在碗旁邊,不要蓋到食物了 :p

    peggy加油,不要因為小人的一些作為而失去了分享的動力了唷

    回覆刪除
  35. 你好, 我就是那些潛水網友之一。我在你的網綕知道了不少的美食...就加水印吧...
    別把網綕關了。

    回覆刪除
  36. 潛上水面來了^^
    你的blog,是我要吃飽飯才可以看的^^餓著看太難受了~~
    浮水印也沒關係,別關blog哦!~加油~

    回覆刪除
  37. 很喜歡您的網誌呢!雖然發生那種事情讓人心寒及厭惡.但是您的網誌也是我的精神糧食之一!希望可以持續下去!我想老鼠屎是一定有的..但是能夠利用自己的文章與大家交流卻是難能可貴的經驗.雖然平常看您的網誌我沒有發言但是一直以來我很喜歡您的文喔!!希望你要繼續下去!!加油!

    照片有浮水印並不會影響到閱讀者的心情才是.因為這是作者的自我保護!
    所以我相信大家很能體諒的才是!

    回覆刪除
  38. 唔緊要wor,反正我地只係睇而已,
    ^^"
    努力丫~我會keep住睇ga^^

    回覆刪除
  39. P:
    沒想到去旅行幾天,回來看到你的update時,竟然發生了這種令人氣憤的事情!加油是有點遲了,但還是要留個言來替你打打氣.

    有水印雖然是有礙瞻觀,但你出色的攝影技術已經大大的蓋過這個小遺憾.所以,照片有水印就有水印,但請你要繼續下去呀!

    回覆刪除
  40. 請不要關網啊!我這等甚少出城的鄉下人,看了你的文字就如親身去過一樣!相片要怎樣也沒所謂,有相片看就已經很好了!
    一直很欣賞你的食誌,不要為那些壞人放棄這麼出色的網誌好嗎?
    忠實的潛水fans上

    回覆刪除
  41. 不要關網誌啊 >"<

    一直默默在看的!
    非常喜歡妳對各種食物和店家的細膩描寫,妳這麼用心經營,盜用的人實在太可惡了,千萬不要被打倒!加油!

    回覆刪除
  42. 雖然很少留言,但我常來看的。雖然遲了點留言,但也想跟妳說聲:浮水印沒有問題啊,加了也不會影響妳的精彩文章,不要給這些無恥之徒打敗啊,我會支持妳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