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大阪] 和朝食 @ 弁慶



由於《せりーナ》的早點實在不怎麼樣,第二天在我的主導下,我們到了《弁慶》吃「和朝食」。

早上九時許,我們來到《弁慶》門前,等了兩三分鐘才有侍者把我們領到座位上。整家餐廳靜悄悄的,單身客人佔了半數,多是邊看早報邊用餐,還有幾個一大早便在喝啤酒的歐吉桑 (我雖愛酒,但還是接受不了在晨曦中喝啤酒,若是香檳就還好)。

女侍先為我們送上熱熱的麥茶和毛巾,再問我們是選「和朝食」還是「朝かゆ」( かゆ = 粥),我點了「和朝食」,而男生都選「朝かゆ」。

桌上先放了三色小菜 -- 小魚佃煮、梅干、木魚煮昆布,三者口味分別是偏甜、偏酸、偏鹹,就這麼吃會覺得口味太重,但若是配飯 / 粥吃就會變得恰到好處。

我們的餐點先後送到,我的「和朝食」有烤醃鮭魚、魚板、煮羊栖菜、肉豆腐、溫泉玉子、漬物、海苔、白味噌湯,還有一小桶白飯。而「朝かゆ」的餐點和「和朝食」大致相同,只是肉豆腐變成了涼豆腐,而海苔、白飯變為白粥、葛高湯。

烤醃鮭魚是有點鹹 (沒有不鹹的醃魚吧?),不過吃來只覺皮脆、肉嫩、油潤、味濃 (我本來不太喜歡吃煮熟了的鮭魚,現在慢慢的習慣了);煮羊栖菜對我而言稍甜了一點,碎碎的也很難夾得起來,不過我仍是很喜歡這一道 (我就是喜歡海藻類食品咩);炸過的豆腐上勾了肉末薄芡,就口味而言是不錯,若果是熱騰騰而不是冷冰冰的會更好;溫泉玉子蛋白嫩滑蛋黃醇厚,配著冰涼的昆布湯汁,那滋味真是美極了;素雅的白味噌湯內有著金針菇、滑子菇及海帶,湯頭的味道清淡卻深遠。

「朝かゆ」的那壺葛高湯,N 一點也沒有嚐 (他害怕口感黏糊糊的東西,一聽到是勾了葛芡的就先打了個冷顫)。我好奇之下偷了他一點白粥,再澆上葛高湯一起吃,柴魚的味道讓本是極素的白粥豐富起來,討厭白粥的我蠻喜歡這種吃法。

用餐途中侍者不會多打擾,四週的食客也很安靜,吃過愜意的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往姬路城去!



弁慶 (ホテル日航大阪)
網址:http://www.hno.co.jp

12 則留言:

  1. 看得很辛苦耶..

    回覆刪除
  2. 好像不支援RSS..那就不能把新站加到無名訂閱單...

    回覆刪除
  3. 在 pixnet 中的 css 設定,找下面一段

    #BlogHeader {
    padding : 15px 0 0 30px;
    color:#6a5d21;
    font-size:60px;

    把 font-size 加大吧。

    其他的文字也可以在 css 中改動。

    rss 的連結是
    http://blog.pixnet.net/rss/rss20/222852
    儘管我用 google reader 把 link 找出來,但我想 pixnet 應該有方法把 rss 的圖示顯示出來

    回覆刪除
  4. 我還在努力的改,昨晚因為想貼新文章而勉強把新站放出來,不完善之處還是很多,我又是 電腦小白痴,所以請大家暫時多包涵吧… <(_ _)>


    Remy,
    我就是把px改成60 也還是好小的一隻呀 (哀),不過今早我發覺頂頭有一行 px 10 overwrite 了全個 CSS,所以不論怎麼改字還是好小…

    我把那一行剷掉後問題就解決掉了…

    還有很謝謝你替我把 rss 找出來,不過我還是找不到方法加到版面上,唉…

    回覆刪除
  5. 當無名小站變質至此,真的很難令人再待下去耶!

    雖然搬家超痛苦,還是咬牙搬了…

    回覆刪除
  6. 繼續支持 P 啊~

    甚麼時候會再寫香港的食肆呢? :)

    回覆刪除
  7. 嘿嘿!孩子!
    讓我來告訴你怎麼把RSS連結放上來吧!
    「進入後台」-「部落格管理」-「版面管理」-「版面設定」,
    將未使用欄位中的「交換新聞」區塊,
    拖曳到目前版面中,就可以啦! :D

    回覆刪除
  8. 很難找到按哪兒留言 :P
    加油~ P~
    無名那邊是常常作反智動作,然後大家會說「他們還是學生」。(那個不是攻擊友網,聞說無名負責人想測試對方 SERVER 的功能 XDDDD)

    回覆刪除
  9. 素顏天使,
    謝謝妳的支持! ^_^
    其實有幾篇香港的食誌擱著還沒寫,
    待我衝完大阪食誌就會動工的了。

    特萊兒,
    謝謝妳的搬家禮 ^_^
    (雖然今早回完 Reny 後我就找到了)

    Reny,
    我也找了好久才找到怎麼回應 XD
    無名那種「我們是學生」的態度實在太賴皮了,讓人難以容忍。

    回覆刪除
  10. Wow very yummy website..

    回覆刪除
  11. Peggy終於也搬家了,我也要好好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