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相片被盜事件後續 (1)

(截自嚴務一先生之無名網誌「我手寫我口」@ 29/11/2006)

前天深夜張貼了「我的照片被盜用了…好生氣啊!」一文,昨天續到「香江食評」創辦人之一 -- 嚴務一先生的個人網誌留言 (該網誌的版首語為「香江食評」的宣傳文),如下:


嚴先生.

不知你是否仍有參與香江食評的運作。

此網站盜用他人網誌內的照片是不爭的事實,我想強調這是非常缺德的行為,特別是該網站還涉有商業成份,已等同盜取他人的出品替自己牟利。

如此下品的網站,是否仍值得你為它宣傳?

我想這也不是隨便一句「用了你的照片」、「代賠不是」及移去相片就可輕輕帶過的問題,「盜用」是違返版權法的,而該網站至今還欠我們一個合理解釋。

以下是本人昨天就此事發表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peggytsang/post/1135796

我很高興你欣賞我的網誌,但我也很討厭你創辦的網站盜用我的照片。


嚴務一先生於下午四時五十八分回應如下:

我是香江食評創辦人之一,亦因有其他創辦人及其他參與朋友,我相信由香江食評直接回答妳的問題較為適當。


這回應給我的感覺就是「沒說到重點」,而至今為止該網站還在盜用著我的照片! (不過他們已移去了盜用 Jason 的照片)

我今早再致函香江食評 (info@eatdrink.com):
貴站馬拉媽媽食評的蝦麵照片,乃偷摘自本人網誌。此等盜用行為非常缺德,而且違反本港的版權法例,請你們從速移去盜用照片,並給予本人一個合理的解釋。

且看看他們是決意擺爛還是怎的。


PS:昨天到嚴務一網誌留言時,發現 Jason 早就代我去抱打不平了。僅此謝謝 Jason。 今早再發覺另一位素不相識的台灣網友emmahcc也替我們抱打不平,讓我覺得很感動。

PS 2:這幾天太忙 & 有點沮喪,食誌停寫幾天,待我考完日本語能力試驗 (4 級) 再說。

8 則留言:

  1. 多謝emmahcc 替我們抱不平。

    Peggy,不要太沮喪,考試要緊。我blog繼續寫,不過照片也多了"防盜"的方法。

    回覆刪除
  2. Jason,
    不諱言,我有點想摺站…

    小彭,
    謝謝,但我覺得對方打算擺爛…照片仍被盜用中… /_\

    回覆刪除
  3. dear P
    我就是那台灣的EMMAHCC
    我看了嚴先生的回應也很生氣
    明明之前才代香江食評向jason道歉了
    昨天竟然又說他只是創辦人"之一"
    不能代為發言
    這明明就是推託的話嘛....(氣!)

    不過你還是要好好加油!別放棄!
    我很喜歡看你的食記呢!!

    祝福你考試順利.
    希望可以很快看到你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4. 考試要緊, 之後再跟進吧!

    頑張って下さい。

    回覆刪除
  5. emmahcc,

    謝謝妳的仗義執言。 ^_^

    我再到嚴務一的網誌留了言,且看後續處理如何。

    只是心真的有點灰了,如果這些網誌 & 照片能賣錢的話,也該先進我的口袋吧?幫補一下我的外食費用也好啊… (雖然寫網誌沒有想過要賺錢喇)

    回覆刪除
  6. maybe u can consider to make use of More Than One to announce this issue....let more ppl to know..

    回覆刪除
  7. 這位先生,你要尋仇也該先搞清楚吧?

    我是地道香港人
    而且我真的沒刪掉你的留言
    麻煩睜大你的眼睛看清楚

    不過你再神經病下去
    我就會全刪掉

    畢竟很影響我網誌的版面

    回覆刪除
  8. 好低級的商業網站,
    支持妳跟他們抗議到底,
    拒到那個網站去瀏覽,
    太差勁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