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京都] 青澀的溫柔 -- Jouvencelle's 抹茶焦糖燉蛋




在京都最後的夜,我們在《八坂圓堂》吃過了晚飯,就慢步回飯店 -- 是飯後的散步,也為了再多看一眼入夜後的京都。

在經過三条時,我鑽進了《Jouvencelle》店內,外帶了一份抹茶焦糖燉蛋回飯店享用。

早在我們到《神樂食堂 串家物語》的那個夜晚,我已留意到這家店了,不過愛吃甜的 N 竟然對內裡的甜點興趣缺缺,我們就什麼都沒買。

這夜,我突然好想吃焦糖燉蛋,想起之前在這店裡看過,就去買了。買的時候 N 一直在旁邊碎碎唸,說看起來就不太好吃的樣子。

輕輕敲碎那焦焦的糖脆,就可看到底下那沉厚的綠,挖了一小匙送進咀裡,只覺茶香優雅而清洌,那厚甘輕澀的茶味隨著膩滑的燉蛋,滲入舌上的每一個味蕾,即便是一小口,也足以令人久久回味呢!

而那精緻的小碗也很窩心,其外貌就如一個小小的樂茶碗,讓人捨不得就此丟了它 (我還真的把他洗淨帶回香港)。

¥315,這是我整個關西之旅中,嚐到最美味的一道甜點 (還好沒被 N 的碎碎念動搖)。



Jouvencelle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東入
網址:http://www.jouvencelle.jp




3 則留言:

  1. 那小碗好可愛啊<br />
    日本東西的每個小節都是一絲不荀的

    回覆刪除
  2. 不貴啊~<br />
    那碗也很好看... :)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超吸引人的,我也好想嚐嚐呀。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