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京都] 似蛋非蛋的布丁 @ レマン館




我們到達京都駅後,先把行李存放在儲物櫃裡,再跑到 Porta 地下街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 & JR 京都伊勢丹百貨店閒逛一下,買點旅遊小用品 & 找找 T 念茲在茲的生茶漬 (另文再述)。

我猜日本人一定很喜歡吃甜點,大賣場裡各式和洋菓子的專櫃多不勝數,走著買著,我的目光被某洋菓子專櫃內一的一件白色蛋狀物吸引著。

原來這 うみたてプリン 是作成雞蛋模樣的布丁 (我只知「プリン」是布丁,「うみたて」是啥意思就完全不知道了 -- 有人傳簡訊給我,說這是「生雞蛋」的意思 ),好可愛啊!N 也同時相中了同櫃中的紅茶歐培拉蛋糕 (紅茶味オペラケーキ),心動不如行動,馬上就買了兩件 うみたてプリン (我和 T ) 和一件紅茶歐培拉蛋糕 ( N ),找了張長椅就預備大快朵頤了。

打開盒子,只見布丁和蛋糕在紙卡和保冷劑的保護下穩穩當當的,首次見識「包裝之國」的包裝物料是何等繁複 (雖是很貼心,但實在不太環保)。

小心翼翼的扭開那塑膠製成的「蛋殼」內裡白中透黃的真似一顆雞蛋啊!蛋黃是杏桃肉,蛋白是生鮮奶油,底下還藏著雞蛋布丁,賣相精緻可愛,口感綿軟香滑,味道也不會太甜,不用五分鐘就吃光光了。

N 的紅茶歐培拉蛋糕質感有點硬,在舌頭上化開來的感覺竟有點似是冰凍了的雪花膏;紅茶味道很濃很濃,就似真的在喝著紅茶一樣呢。

這兩件糕點的實際價錢我忘了,大約是 2XX 円一件吧。




レマン館 (JR 京都伊勢丹店)
地址:JR 京都伊勢丹 B1
網址:http://laimant.co.jp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