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京都] 邊走邊吃 @ 北野天滿宮天神市集


站在市集裡擡頭上望,就會看到神社入口的石造鳥居,和頭頂的那片藍天。


每月 25 日,是北野天滿宮的天神緣日,神社前都會有市集的。出發前翻資料做功課,我一看到「天神市集」四字,頓時雙眼發光,硬是求 N 把「北野天滿宮天神市集」這項塞進行程裡。

天滿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 -- 管原道真,所以社內的繪馬大部份都是祈求著考試合格的 (我們很無聊,會去偷看人家的繪馬上寫些啥);還有很多牛的雕像,傳說只要把神社內的牛都摸遍了,就會有好事發生。

我們到達天滿宮時,約是下午一時多吧,神社前已擠滿了人,各式小攤子賣吃的、穿的、用的、看的,什麼都有,熱鬧得很。

我們邊走邊看邊吃,也吃了不少小吃 --

烤雞皮 (¥100 ):只見檔主把雞皮約略烤了兩分鐘就給了我們,只烤那麼短的時間,雞皮當然不會變脆;很奇怪地這雞皮雖不脆,卻不會覺得有軟趴趴 / 油膩膩的噁心口感,還蠻好吃的。

炸雞塊 (からあげ / 唐揚げ)(¥300 ):噴香噴香的炸雞,外脆裡嫩,肉裡滿是肉汁,讚啊!

烤玉米 (¥??):N 獨力吃光了,我一口都沒嚐過,據他說是 -- 醬油味,好香好甜好好味!

炸起司竹輪 (チーズチクク)(¥200):可以選咖喱口味 / 海苔口味,我和 T 都覺得咖喱該會較好吃,就選了咖喱口味的。這竹輪約有一尺長,內裡塞滿了起司,再沾著咖喱麵糊油炸,吃時先咬著有點脆的咖喱麵衣,享受過咖喱的風味後,再嚐竹輪的彈牙口感,最後是半融起司的濃郁…

わらび餅 (¥200 ):わらび餅 是用蕨菜作的,姑且稱之為「蕨粉糕」。這家的蕨粉糕有點太 Q,沒有那軟軟糯糯但又不黏牙的口感,幸好黃豆粉豆香很重,挽回了一點分數。 

どてやき (¥500 ):像是炆牛筋肉的料理,把牛肉切得碎碎的煮成一大鍋,內裡還有好多蒟蒻,少許碎碎的洋蔥和蘿蔔;也許是炆煮了很久,牛筋都煮軟了,某些部位連著肥膏,特別的羶香啊!把肉吃光後,我呷了一小口煮汁,滿是牛肉那濃厚的風味耶。 

北野天滿宮的市集範圍超大,我們走馬看花的也逛了兩個小時。對沒逛過日式市集的我來說,甚麼都很新奇,特別是那些賣古董 (不知是真是假)、古著和服和小擺設的攤子,每樣東西看來都很有趣,可惜我不能多花時間一一細看 (我怕 N & T 會翻臉喇)。我們還在撈金魚的攤子看到一位歐巴桑連連報捷,技巧之高讓我們目瞪口呆。

如果有機會的話,實在很推薦大家去逛逛這個市集,超好玩,又好吃。






北野天滿宮天神市集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馬喰町
日期:每月 25 日 (另每年 2 月 25 日為梅花祭)



8 則留言:

  1. 都說了那玉米是「puffin 口味」啊 XD!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這個市集在北野天滿宮的什麼地方呢?<br />
    去年夏天我也去過北野天滿宮,印象中附近是住宅區,還挺安靜的,沒有看到市集的蹤影耶~

    回覆刪除
  3. 照片上看來是正門口的樣子,不知有沒有認錯?<br />
    我是中午去的,大約兩點多離開,沒逛到市集,不過午餐在一家非常美味的豆腐咖啡店解決的:<br />
    http://www.wretch.cc/blog/givancy&article_id=1841069(這篇有食物照片)<br />
    豆腐西洋甜點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4. givancy,<br />
    <br />
    市集在每月 25 日的天神緣日才會有啊!

    回覆刪除
  5. Jason,<br />
    <br />
    重了兩磅,也許因為不斷走路的關係,沒胖太多。

    回覆刪除
  6. 原來你們跑到日本去玩啦~~~XDDD<br />
    <br />
    半夜看都餓了~~~<br />
    <br />
    好想念你們呢^^<br />
    <br />
    下次何時來台灣呀~~:P?<br />

    回覆刪除
  7. 問一句可能給人打的話:P回來後體重增加了多少?<br />
    <br />
    我從捷克回來減了磅!

    回覆刪除
  8. cafemilk,<br />
    <br />
    明年春天 / 秋天吧?要看工作上的安排呢<br />
    我也很想念妳啊!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