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京都] 燒老鳥 @ 祢ざめ家



離開了嵐山,我們乘 JR 到稻荷駅,看到「稻荷」二字,就該當知道我們這一站是去伏見稻荷大社了。

在車上翻旅遊書時,T 看到「燒麻雀」的介紹,直嚷著要去吃;其實我早就知道伏見稻荷大社聞名的小吃就是烤麻雀,既是名物又怎能錯過呢,就算 T 不說要去吃,我也早就打算嚐嚐看的了。

也許快五點的關係,神社附近的街道顯得有點冷清,我們找了好一會,才找到書中所述的烤麻雀名店《祢ざめ家》

我們指手劃腳的在店前的烤物攤子點了烤麻雀和烤鰻魚,店員就示意我們進店裡去。

我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店員給我們送上麥茶後,我們就乖乖的等著。

等呀等呀,我看到店員把鰻魚烤好了,心下一喜:「啊!有吃的了!」卻見他把所有鰻魚標示價錢後,又去忙別的…

他忘了我們點了鰻魚!  囧rz

隨後烤麻雀上桌了,不愧是小麻雀,份量好小…… 我挾了一件進口,嗯…味道還不錯,濃郁而有野趣,還真像是野鳥該有的味道 -- 可是肉質著實又粗又硬,比熬過湯的老雞還要老。

這故事告訴我們 -- 名物也不一定好吃的。

或許,日本人吃這種「燒鳥」,為的不是口福,而是口彩 (相傳只要吃過烤麻雀,那整年的穀子都不會被麻雀偷吃)。

這燒鳥不單不太好吃,還很貴,才兩小隻就要 ¥1400!我們一致認為饒河夜市的煎斑鳩比這好吃百倍!




祢ざめ家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