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京都] 可樂餅 @ 中村屋




到嵯峨野遊玩,怎能不去坐一下 トロッコ列車

我們乘京福電鉄到嵐山,先遊覽了渡月橋和天龍寺 (才九月末便已看到染紅了的樹梢,好幸運啊),就步往 トロッコ嵯峨野駅,預備乘搭 トロッコ列車到龟岡,再轉乘巴士去 保津川下り乗船場 (保津川遊船碼頭)。

就在我們步往 トロッコ列車嵯峨野駅 時,我看到迎面而來的幾個日本女士在吃著可樂餅,看起來好好吃啊!也許是我的饞相太誇張了,其中一位中年日本女士就告訴我這是在前邊的肉店買的,還對我說:「おいしいですね (這好好吃啊)!」

我們往前再走,就看到有家肉店門前擺了個小攤子在炸東西,就是這家了!我們買了 コロッケ(可樂餅)串かつ (炸豬排串) 分著吃,可樂餅剛炸好,拿在手裡還是熱呼呼的,外皮鬆脆酥香,內裡的薯泥混了一點牛絞肉,但馬鈴薯薯的味道太強了,所以沒吃到什麼牛肉的味道。這可樂餅吃來香、脆、鬆、軟兼備,雖是很家常平民的味道,可是好好吃。

炸豬排串有點擱冷了,不過豬排肉軟而多汁,再配著半熟微甜的洋蔥,還是很美味。

回港後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家中村屋的可樂餅是嵐山名物,生意興隆得在嵐山駅前和祇園都有分店!小小的可樂餅造就大事業!

コロッケ ¥70,串かつ ¥110,價格非常的可親,如果你到嵐山遊玩,千萬別錯過這道平民美食啊!






中村屋総本店
地點: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龍門町 20 
定休:水曜日 (星期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