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陽光午後 @ Tea & Herb




週末那天和 N 在《住家菜》吃過了午餐 ( $32 有菜有飯有湯有糖水,還真是划算),再到旅行社拿了機票、酒店房間、JR West Pass 等等票據,接著該是回家去呢?還是找家茶室 / 咖啡室呆一個下午?

不安於室的我們,決定還是找一家茶室消磨這個悶熱的下午。

我記起在炮台山有一家標榜日本 / 德國進口花草茶的《Tea & Herb》,剛好從旅行社出來再轉個彎就是小巴站,乘小巴就可直達茶室,就這麼敲定了。

饒是這茶室僻處於炮台山住宅區的一角,週六下午卻熱鬧得很,我們幸運的進佔了最後一張空桌 (還是臨街靠窗的好位置),陽光從窗子斜斜透入,看著桌上那小小的仙人掌,好不適意。

我們翻了翻菜單,茶的選擇還真不少,紅茶、果茶、花草茶合起來約三十款選擇,N 挑了沒看過的甜栗茶,還貪心的點了一件雲石起司蛋糕。我本想點薑茶的,豈料女侍告訴我缺貨了,唯有改點排毒花草茶 (Detox)。

過沒多久,女侍給我們送上茶來。茶壺是小小的,配著一個保暖棉套,一壺茶約有兩小杯吧?女侍把茶壺杯子分放到我們的座上,我自行斟了茶,添了點蜂蜜,輕呷了一口,心想:「這排毒茶味道蠻溫和的嘛。」

我翻開了日語課本溫習 (丟下了大半個月,果然忘了很多 =.= ),N 則邊看旅遊書邊吃蛋糕。

背默了一點生字,我抬頭問 N:「甜栗茶好喝嗎?」「味道怪怪的,我不喜歡。」我拿起他的杯子嚐了一口…再把我的杯子送給他:「你那杯是排毒茶喇!」原來女侍把我們的茶搞混了。

N 得回了他的甜栗茶:「很香的栗子味,如果妳不是下了蜂蜜把味道搞混了,妳該第一口便嚐出來了。」我哪知道女侍會把我們的茶壺弄亂了啊…

N 在我身旁看一下書,又打一下盹兒;我默了幾課生字後,有點累了,就點了一客「磨菇培根蛋卷 + 雞肉香腸」作下午茶 (單子上寫的其實是「全天候早餐」,不過我拿這當下午茶)。

這蛋卷看起來乾乾扁扁的,可是口感卻是鬆鬆軟軟,還帶有一點蛋汁,雞蛋和合了磨菇的鮮美和培根的鹹香,超合我的口味;雞肉香腸是水煮的,大概是為了客人的健康著想吧?不過我還是愛煎香腸多一點。

女侍替我們收碟子時說她們剛巧有新款蛋糕,問我們要不要也來一份,N 一聽說是芒果慕絲蛋糕,馬上點頭:「要!」這橘黃亮麗的蛋糕有著香甜濃厚的芒果味道,慕絲細膩軟滑,N 說這比雲石起司蛋糕更美味。

我們再加點了一杯大吉嶺紅茶,茶香馥郁中帶點微澀,論品質當然不能和《快船廊》的相比 (價錢足有一倍之差!),但以小店而言,著實不俗。

買單 $119 (兩份下午茶餐 + 一份全天候早餐),悠閒的午後、美味的餐點、芳郁的紅茶,都替疲敝的我補充了一點能量呢!




Tea & Herb
地址:炮台山蜆殼街 6-16 號寶榮大廈地下 B 鋪
電話:2806 8418
時間:0800~1500 (一)
   0800~2100 (二至五)
   1000~2200 (六)
   1000~2100 (日)


4 則留言:

  1. 噢,是不是家很擠很擠的小店,對吧?<br />
    我每次經過都好想進去.可是太擠了,我媽不肯,所以到現在還沒試過囉! >_<~

    回覆刪除
  2. lu,<br />
    <br />
    這店搬家了啊,比舊店大了一倍!

    回覆刪除
  3. 咦,這個禮拜等我留意一下...<br />
    thx P :)

    回覆刪除
  4. P - 昨天我路過了T&H,確實比以前大很多,人也好像多很多.<br />
    不過,我媽還是不願進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