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Charlie Brown Cafe @ TST




和 N 離開深水埗後,我們又要決定是回家呢?還是再逛逛?還是找家咖啡室消磨時光?想到旺角人太多,尖沙咀也沒啥好逛 (香港各商場內的店子全是一個樣),不如就找家寧靜的咖啡室消磨餘下的半個午後吧。

和 N 到了尖東,目標是帝國中心的《Charlie Brown Cafe》新店,這店的位置不如旺角總店那麼方便,店面也略小,也少了那些巨型的花生人物塑像,不過這裡倒比旺角店清靜多了 (旺角店人喧馬嘶,說句話差不多都得用喊的)。我們幸運的享用了臨街的沙發座,我背後就是一整架的《花生漫畫》精品,店內還有幾本《花生漫畫》讓客人看呢!

值得欣喜的是飲品水準沒有下跌,咖啡雖不是特別出色,卻奇妙地讓人有一種被安撫的舒適感;N 除了桃子冰沙外,還點了一客「心太軟」(烤巧克力軟心蛋糕),內裡滿滿的黑巧克力醬,又香又濃,才 $28 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如果你不是想和奈勒斯來個大合照,而只想靜靜的喝杯咖啡看看書,尖沙咀店絕對會比旺角店合意啊。




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 68 號帝國中心地下 G34, 47B-48 號舖
電話:2366 6302
備註:此店看來沒有自家的廚房,所以熱食好像不是現製,而是微波翻熱的。

相關文章:《Lucy Mocha @ Charlie Brown Cafe》



19 則留言:

  1. 好可愛、好吸引呀!!我最喜歡Linus了!<br />
    <br />
    蛋糕小食好吃嗎?<br />
    <br />
    造型這麼可愛,就算味道普通,仍可以原諒吧?

    回覆刪除
  2. 唉...<br />
    我去過一次, 不甚喜歡呢...<br />
    就因為沒有廚房, 要吃餐的話就不要去了.. ;(<br />
    (你的馬賽克好笑 XD)

    回覆刪除
  3. 好懷念花生漫畫,漫畫中那些隱然的哲理和溫馨,還有性格鮮明可愛的主<br />
    角們!<br />

    回覆刪除
  4. Vivian,<br />
    我也是最喜歡 Linus。 ^^<br />
    而我覺得這店的飲料 & 甜點的水準比 Starbucks / PPC 要好。<br />
    <br />
    <br />
    Geokit,<br />
    我和妳訴求不同嘛,我只是想找個清靜的地方看看書消磨時間,<br />
    如果是吃飯的話這店的確不太合適。<br />
    (我長得醜,不柔焦一下我怕會害大家幾天吃不下 XD)<br />
    <br />
    <br />
    小頭,<br />
    花生漫畫這幾年在刊行紀念合訂本呢!可以買回家慢慢細味啊!

    回覆刪除
  5. 女孩看到一幀照片,知道這是由專業相機照出來的影像,想到遠在<br />
    初中時的夏天,二人曾隨不同的團體,在離島上相遇,當時的他和<br />
    她並不認識,卻同在一張集體照片裡,這,是緣?<br />
    <br />
    胖胖的小女孩鮮崩活跳,活脫是一個沒有煩腦的開心果兒,自那次<br />
    離島的義務工作後,成了伍老師活動的核心助手,每次活動都預了<br />
    她的份兒。<br />
    <br />
    至於那個隨攝影學會到離島拍攝的他,由於對課外活動的熱忱,也<br />
    交錯地成了伍老師找來幫手的對像。這兩個過度活躍的青少年,從<br />
    那年開始,便結了不解的緣。<br />
    <br />
    兩個少年人都懷着心思,但也許是這心思,反而令二人生分了;如<br />
    果男孩能少點招惹,如果女孩能早點認清,故事可以直接跳到「公<br />
    主和王子快樂地生活」。只是,輕浮的心還是經不起成長的考驗,<br />
    這二人的關係不斷地起起落落。<br />
    <br />
    她找他時他受疾病煩擾,他找她時她受庄務纏身;如果說是有緣,<br />
    為何在小樹苗最需要養份的時候,二人的足跡卻背對了?待得以為<br />
    不用再理會另一人的存在,對方卻又在視線範圍內出現了;好比是<br />
    放風箏,在一放一收間,風箏飛得更高更遠更難回頭了。<br />
    <br />
    待得她們終於尋到對方的眼睛時,他正式介紹了一位女孩給她認<br />
    識,女孩欣然地稱呼她為「未來嫂子」--- 女孩曾經稱呼過很多所<br />
    謂的嫂子。<br />
    <br />
    幾個年輕人一起,哪會不混熟起來?於是,生日、聖誕、團年、新<br />
    居入伙等等,無一不是一起來辦,這也許算是一段很快樂的日子,<br />
    也是混了很多味道的日子 --- 女孩發覺這個嫂子很實在地存在,<br />
    男孩發覺仍對她那麼着緊。<br />
    <br />
    今天女孩看到的這幀照片,是男孩拍下的景物,相裡的一角還有他<br />
    的愛妻在喝冰咖啡。對於在相外的男孩和女孩來說,那十年也許只<br />
    是一場豆芽夢。<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6. 改寫:<br />
    <br />
    女孩看到一幀照片,知道這是由專業相機照出來的影像,想到遠在初中時的<br />
    夏天,二人曾隨不同的團體,在離島上相遇,當時的他和她並不認識,卻同<br />
    在一張集體照片裡,這,是緣?<br />
    <br />
    胖胖的小女孩鮮崩活跳,活脫是一個沒有煩腦的開心果兒,自那次離島的義<br />
    務工作後,成了伍老師活動的核心助手,每次活動都預了她的份兒。<br />
    <br />
    至於那個隨攝影學會到離島拍攝的他,由於對課外活動的熱忱,也交錯地成<br />
    了伍老師的左右手。這兩個過度活躍的青少年,從那年開始,便結下了不解<br />
    的緣。<br />
    <br />
    兩個少年人都懷着心思,但也許是這心思,反而令二人生分了;如果男孩能<br />
    少點招惹,如果女孩能早點認清,故事可以直接跳到「公主和王子快樂地生<br />
    活」。只是,當年的電視節目總是愛拖長的,所以這二人的關係也是斷斷續<br />
    續,起起落落。<br />
    <br />
    她找他的時候他時間不對,他找她的時候她也正受庄務纏身;如果說是有<br />
    緣,為何在小樹苗最需要養份的時候,二人的足跡卻背對了?待得漸漸忘記<br />
    另一人的時候,對方卻又在視線範圍內出現;好比是放風箏,在一放一收<br />
    間,風箏飛得更高更遠更難回頭了。<br />
    <br />
    待得她們終於尋到對方的眼睛時,他正式介紹了一位女孩給她認識,女孩欣<br />
    然地稱呼她為「未來嫂子」--- 女孩曾經稱呼過很多所謂的嫂子,女孩也可<br />
    以像以往一樣地等着。<br />
    <br />
    只是,這次有點不同,幾個年輕人一起,不知怎的就混熟起來。於是,生<br />
    日、聖誕、團年、新居入伙等等,無一不是一起來辦,這也許是一段很快樂<br />
    的日子,也許是百味混雜的日子 --- 女孩發覺這個嫂子很實在地存在着,<br />
    男孩發覺這個女孩在他的心裡仍有很重要的位置。<br />
    <br />
    今天女孩看到的這幀照片,是咖啡室的景物,相裡的一角還有男孩的愛妻在<br />
    啜飲着冰咖啡。那九年裡頭的滋味,隨着那褪色的大合照而磨滅。<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7. 哈, 我都係 22/9 去日本呢! 不過, 我只係去東京八日咋! 我個日搭早機, 或者, 屆時我地會係機場擦身<br />
    而過呢!!

    回覆刪除
  8. 女孩,<br />
    <br />
    妳的文筆不錯呢!故事的舖排也很有感覺。<br />
    <br />
    要不是我不喝冰咖啡的話 (我戒冰飲料好久了囉)<br />
    我還以為是 N 那裡鑽出來的舊情人呢。

    回覆刪除
  9. 看到妳的旅遊規劃,8/10要不要吃清淡些?

    回覆刪除
  10.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只去過一次的娃娃屋,<br />
    長大成人,也還是懷念童年時的浪漫幻想,<br />
    很難想像這樣閒適安寧的照片是在香港拍的,<br />
    下回去港找朋友,<br />
    必定要親臨小坐。

    回覆刪除
  11. Janet,<br />
    <br />
    我們也是早班飛機呢,或許真的會擦身而過也說不定! ^^

    回覆刪除
  12. Carina,<br />
    沒關係啦,吃什麼都沒問題!不是日本料理就行! :P<br />
    <br />
    <br />
    tblovesally,<br />
    那天我們在這家店享受了難得的閒適安寧,<br />
    希望你光顧時也能感受到。 ^^<br />
    <br />

    回覆刪除
  13. 前不久有朋友到我那留言<br />
    說尖東這家沒有旺角的好<br />
    不過我來P這裡瞧<br />
    大概心裡有個譜兒<br />
    其實各有利弊<br />
    沒有自家廚房的餐廳 點飲料就好<br />
    希望我下次到香港<br />
    還是有機會去看看 ^^

    回覆刪除
  14. 小V,<br />
    <br />
    我覺得那家較好,是看訴求的。朝聖 / 朋友們聚餐的話,當然是旺角<br />
    店;但若是只想好好休息一下的,尖東店會比較好啊! ^_^

    回覆刪除
  15. charlie brown cafe 在油麻地廣華街也開了分店呢, 有次傍晚路過, 店內只有小貓兩隻, 我想也可以是家<br />
    樂對面的舊店滿座時的搬竇選擇, 不過我還沒有進去試過呢。

    回覆刪除
  16. 愛蓮,<br />
    尖沙咀好像還多開了一家旗艦店,兩層高的,不過不知會否很熱鬧。<br />
    <br />

    回覆刪除
  17. 星期天剛到過金馬倫道店.感覺像快餐店(朋友說像星巴克).不過還好的是人客都蠻安靜的,看書,聊天,看<br />
    卡通都可以.<br />
    <br />
    這邊有自己的廚房,也有一些花生人物的裝飾.不過還沒去過其他店,所以不能比較...<br />
    <br />
    不過,入口很隱閉呢.我們差點就直走過去了.

    回覆刪除
  18. lu,<br />
    <br />
    金馬倫道那家是旗艦店呢!它開張後我還沒去過,<br />
    我只到過旺角店和尖東店。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