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失卻感動的咖喱喇沙 @ 蝦麵店




週五下班後赫然發現 N 在我辦公室樓下等著我 (打從「週休二天」實行後,我們上下班的時間給錯開了,就不再一起上班下班),既如此,就在中上環這邊吃晚餐吧 (天天都在銅鑼灣覓食,有點悶)。

想起《蝦麵店》在新紀元廣場開了一家分店,就決定去嚐嚐看。

這店在新紀元廣場的低座,店子是比灣仔總店寬敞 (也許因為只有我們兩名顧客),隨意挑了座位安頓後,N 點了貢丸咖喱喇沙油麵,而我則點了魚片咖喱喇沙摻摻 (快去旅行了,不想冒險吃蝦麵)。

兩碗麵沒啥差別,就只是 N 那碗多了三顆貢丸。而這麵雖不難吃,但卻及不記憶中的味道 -- 湯底不是不香濃,但沒有層次,也沒有後勁;油麵過軟沒有咬感;貢丸是市售的,口感很遜;唯一較得我心的是,魚片是厚切的 (我討厭薄如紙片的魚片)。

眼前這碗摻摻,無法喚起我當年擠在灣仔本店初嚐咖喱喇沙時的感動。我也好久沒到灣仔本店吃麵去,不知是分店的問題,還是整體水準都下降了?




蝦麵店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 181 號新紀元廣場
定休:星期日

4 則留言:

  1. P,<br />
    你有没有嚐过咖喱(忘了)妈妈对面的那个东??,早些日子我说过她颇小气,gayang多士很薄的那间。但其<br />
    实她的喇沙是附近做得做好吃的,我和同事嚐过很多附近其他地方的都不行,只有她的汤底最香最好味道,建议<br />
    你去嚐嚐。<br />
    祝<br />
    旅游平安愉快!<br />
    kate

    回覆刪除
  2. Kate,<br />
    <br />
    我也有嚐過加東的喇沙。 <br />
    (其實每去那邊吃午飯,我和同事必是兵分幾路看看那邊先有位子)<br />
    <br />
    不過我嫌他們的椰漿下太多了,有點膩,<br />
    而且每次我都要向他們索取大量辣醬才覺得有點辣味。 XD<br />
    <br />
    謝謝妳的祝福,我唯一的擔心是會刮颱風 (大概要麻煩大家集氣了)。

    回覆刪除
  3. 早陣子到過灣仔老店, 我也是多年"幫趁"... 結果, 和閣下所寫的差不多...

    回覆刪除
  4. littlelittle,<br />
    <br />
    噢…這實在是個壞消息。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