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Sergio Ristorante & Pizzeria




《Le Petit Teca》吃過下午茶後,先到旅行社拿點自遊行的單張好計算旅費所需,再到《DC-Fever》買一點 DC 清潔用品,就往香港中央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然而我們的目的地並不是圖書館,而是在這附近的《Sergio Ristorante & Pizzeria》,這晚和 T 約好了在此吃飯。

店內外裝飾的有點像個小庭園,我們被引領至最角落的一張桌子。T 晚了一點才到,我們就先吃點麵包、看看菜單打發時間。

麵包是普通的法式棒子麵包切片,無甚特別 (多半是買來的),附麵包上桌的是意式青醬 (Pesto)。這青醬顏色翠綠,內裡雜了不少帕爾梅森起司碎,調味有點小鹹,也因此只嚐到起司的味道 (羅勒和松子的味道比較清淡,所以都被蓋掉了)。

N 看來不太喜歡這青醬,向侍者要點意大利黑醋來沾麵包 (桌上只有橄欖油)。而這家店不論是黑醋還是橄欖油,那瓶子都不是普通的難用,差不多 99.99% 會倒得到處都是。更哀的是,弄得這麼狼狽之後,才發現這兩者都質素平平。

待得 T 來到,我們循例先點前菜。N 本屬意吃炸飯糰,不過 T 說他今天胃口不太好,最後我們決定點起司烤焗茄子和意式生牛肉薄片。

起司烤焗茄子是以切成薄片的茄子、起司片、蕃茄醬層層堆疊烤焗而成,茄子似有若無的鐵味,和蕃茄醬的微酸、起司的濃厚配搭得天衣無縫;要挑剔的話,就是份量略嫌少了點。

至於意式生牛肉薄片,我想打從我在《SPOON》吃過這道菜後,就不能再對坊間的意式生牛肉給予持平的評價,我看我以後還是不要點這道菜好了…

吃過前菜後,我們加點一份薄餅,名字我忘了,餡料是生火腿、朝鮮薊、磨菇、半熟蛋…。這店的薄餅比常見的羅馬式薄餅 (Roma Style Pizza) 要厚一點,不過可別以為這是不正宗的啊!在意大利,愈往南走,薄餅的麵皮就愈厚,所以在薄餅之鄉拿坡里,人們吃的薄餅並不如羅馬城中的那麼脆薄如紙,反之會厚一點,咀嚼時也會較有口感。雖說這薄餅的麵皮較厚,不過也不會厚似美式薄餅,大概約 4-5 mm 厚吧 (羅馬式的厚約 2-3 mm,而美式的動輒厚 1 cm 以上)。這薄餅有著上好的麵粉香氣、火腿的鹹香、蔬菜的清鮮、蛋白的細嫩,畫龍點睛的是那將熟未熟的蛋黃,那醇厚的滋味叫人驚艷而眷戀 (而且八片薄餅中就只有兩片沾著蛋黃,更顯它的獨特珍貴)。

這薄餅份量不輕,饒是三人分嚐,也已讓我們有七分飽意;縱使看到鄰桌的意式麵條看來好吃斃了,也只能望而興歎,唯有留待下次吧。

這店的侍者大都是外籍人仕,為我們服務的女侍很神奇 -- 時而面如玄壇,時而笑容滿臉,叫人捉摸不定;不過總體而言,服務還算過得去。

我們翻了翻甜點單子,看不到有麼合意的甜點,就決定轉戰至《晶晶甜品》吃糖水去。

買單 $4XX,以這價錢吃到地道的薄餅,算是便宜呢!




Sergio Ristorante & Pizzeria
地址︰銅鑼灣高士威道 8 號航空大廈 A 鋪
電話︰2577 5183


4 則留言:

  1. 想介紹下一間個人覺得薄餅蠻好吃的餐廳, 就是蘭桂坊一號的Baci, 用了<br />
    簡單但頗有風味的, 有兩年沒有去過這裡, 現在水準不知是否和從前一樣呢.

    回覆刪除
  2. Wilson,<br />
    <br />
    Baci 我今年初去過 (那天沒帶 DC 所以就沒寫),<br />
    還是很好吃啊! ^^

    回覆刪除
  3. 還有灣仔分域街的Ugo, 那裡的意大利麵也不錯, 尤其是蘑菇闊麵.

    回覆刪除
  4. Wilson,<br />
    <br />
    這間只是耳聞,還沒嚐過呢…<br />
    磨菇闊麵…好!我記住了!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