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OM Cafe




某個星期天,我和 N 想找家咖啡店看看書、休息一下,結果就找上了這家躲在銅鑼灣的樓上咖啡店。

店子的中文店名為「全年無憂」,那一室的寂靜的確讓人有放鬆的感覺。我倚著那高背大沙發看書,享受那難得的悠閒。

這種小咖啡店不會有太多選擇,看單子這家店是以飲品為主,再搭上幾樣甜食,我和 N 最後點了橘子摩卡咖啡、柑桔檸檬冰沙、焦糖燉蛋和烤巧克力軟心蛋糕。

橘子摩卡咖啡水準平平,是不難喝,但也沒有叫好的程度;倒是 N 的柑桔檸檬冰沙較討好,那悅目的嫩黃、清新的柑桔香氣、微酸少甜的滋味,在這悶熱的下午更顯得清爽怡人,若是那柑桔味道再強一點便十全十美了。

我們在等候甜點上桌的當兒,老闆送了兩片自家烤的餅乾給我們。這巧克力果仁餅乾圓而薄,咬下去香、鬆、脆,不會比詩特莉餅乾專賣店 (Auntie Stella) 的遜色。

焦糖燉蛋的糖脆和常見的不同,口感不太脆,倒是有點微微的 Q 感,有如葡式蛋塔那焦焦的地方般;內裡柔滑而濕潤,想是下了大量鮮奶油的緣故,只是這同時也抹滅了雞蛋醇厚的風味 (鮮奶油的比重太高,只嚐到奶油的香氣味道),而我之所以偏愛焦糖燉蛋,就是愛那濃濃的蛋香,少了這個難免感到有所不足。

N 的烤巧克力軟心蛋糕外層不太酥脆,但內裡有著極多的巧克力濃漿 (基本上用調羹一挖,便如溶岩般傾瀉而出),味道對我來說有點甜,不過那濃膩的巧克力滋味必會擄獲巧克力迷 (如 N ) 的歡心。

買單 $8X,雖然咖啡不怎麼樣,但以這價錢能吃到不俗的甜點,更可享受那難得的寂靜和悠然,還算不錯啊!





OM Cafe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447-449 號合群大廈 7 樓
電話:8138 3838





2 則留言:

  1. 我剛在前幾天上過這家店, 試了"一碗白飯", 味道寡了些<br />
    <br />
    好奇怪, 我發現自己跟你常去同一的地方呢, 比方說上次你提到吃韮菜粿,之後去了<br />
    尚興吃飯, 竟跟我的尋吃路線一模一樣! 最近也去了蓮園...而且我也住在筲箕灣附<br />
    近喔<br />
    <br />
    有時會想, 身邊的陌生人也許早已認識, 這樣活著也有趣

    回覆刪除
  2. glo,<br />
    <br />
    人生就是這樣呢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