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擔擔麵 @ 四姐川菜




要問說擔擔麵和雲吞麵有什麼共通點的話,我想就是「小」吧!兩者都該是「一碗不夠、兩碗則過」的量,某些情況之下,「稍嫌不足量」反是最好的調味料。

週末那天為了一掃體內的濕悶,拉了 N 到《四姐川菜》去吃頓麻辣消消悶 (當天店裡就只有我們這一桌,真是名副其實的「私房菜」了)。

壓尾的就是這碗擔擔麵,麵條細薄柔韌、澆滷香辣開胃,小小的一碗,吃後齒間仍有餘香,只覺得有點意猶未盡,但要再添吃卻又是力有不隸 (吃這擔擔麵前,我們已吃了兩道涼菜四道熱炒),唯有暗想下回來再吧。




相關文章:《地道川味私房菜 -- 四姐川菜》



13 則留言:

  1. BB,<br />
    據說詠藜園自搬家後水準跌了…不過我沒嚐過不敢斷言。其實昔日的詠藜<br />
    園也不錯吃,只是那的確不是正宗的擔擔麵。其實不論是詠藜園式擔擔麵<br />
    還是傳統擔擔麵我都愛吃,但只是要找一家好吃的倒不是易事呢…<br />
    <br />
    <br />
    ninafuh,<br />
    嗯,花生能增加口感香氣。份量小才是正宗的,因為擔擔麵本來是小吃,<br />
    是拿來解饞而不是療飢的啊! ^^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奇怪:以前香港少有地道的川菜舘子,人們大概沒怎麽吃過正宗的擔擔麵(如<br />
    圖中者)的時候,像詠藜園等那些其實像廣東麵多、四川麵少的所謂“擔擔麵”給人<br />
    捧得往天上去,也還罷了;如今内地各省的口味紛紛登陸,要多正宗的四川菜館都<br />
    有,為啥還有人要去吃 — 更不要說大力吹捧了 — 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假擔擔麵的<br />
    呢?

    回覆刪除
  3. P 呢排寫得好密wor!!, 一日幾篇爭D看不切ar, 哈哈<br />
    P知不知香港邊間吃麻婆豆腐正ar?<br />
    P同N有無諗過去京都嵐山ar? 應該碰到紅葉期<br />
    記得影多D相!!<br />
    中日神通

    回覆刪除
  4. 那是加了花生粉增加香氣嗎??~<br />
    份量小巧了一點~

    回覆刪除
  5. 中日神通,<br />
    <br />
    暫時吃過最好的麻婆豆腐還是《雲陽閣》呢!<br />
    <br />
    京都著名的地方都該會去走走,不過我們是夏末去,該遇不上紅葉了。

    回覆刪除
  6. 令我想起台北&#039;四川吳抄手&#039;的担担麵和粉蒸排骨,呵呵!

    回覆刪除
  7. P,<br />
    我从北京回来了!我吃了很多既便宜又好吃的烤鸭哦!我们还去过孔乙己吃东坡肉,梅菜根焖扣肉,还有老鸭<br />
    煲,那个鸭汤真鲜甜味美,我喝了3大碗呢!而绍庆酒酿丸子和桂花松子鱼也很棒,我们吃得胀鼓鼓的,便去旁<br />
    边的荷花市场赏湖(什刹海)。还有,我们也吃了很多韩国菜,日本料理等,味多美的西餐等,真是既美味又便<br />
    宜!总的来说,北京真是个美食天堂,所有食材都很新鲜,而且价钱很便宜^0^<br />
    希望你有机会也要到北京嚐菜哦!

    回覆刪除
  8. Kate,<br />
    看來妳的北京之旅很愉快呢!吃了好多好東西啊!<br />
    <br />
    <br />
    Carina,<br />
    《吳抄手》我到在還只是久聞其名,而沒嚐過,好吃嗎?

    回覆刪除
  9. 對呀,真值得慶賀,祝日語更進一步。<br />
    小頭

    回覆刪除
  10. 日語升級,恭喜晒!^^

    回覆刪除
  11. 恭喜升級~~~<br />
    <br />
    升級之後可以換武器和防具了....XD (迷之聲: 喂...)

    回覆刪除
  12. CH、小頭、Mit,<br />
    <br />
    謝謝! ^^

    回覆刪除
  13. 就是一小碗才剛好讓人回味不已 =)~<br />
    我也很想念四姐的擔擔麵...<br />
    <br />
    BTW 升級以後還可以轉職 =ppppppp<br />
    恭喜恭喜 ^^ 我最近又丟下沒唸了...<br />
    果然不是自學的料呀... OTL...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