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週末早上的麵包醬




Great 最近推出了好幾種麵包醬 -- 青醬、蕃茄乾醬、茄子醬、磨菇醬……一小盒賣 $25,兩小盒則賣 $40。某個傍晚,我買了青醬和蕃茄乾醬,再配上小法包作我的週末早餐。

青醬的紫蘇味道不太強,相較之下橄欖油的味道反更突出;蕃茄乾醬非常的香甜,揉合了蕃茄本身的甜美和陽光的溫暖,再讓橄欖油賦與油潤的口感,那濃厚而溫和的酸甜滋味,猶如一個深情中帶點羞怯的吻 (什麼?你沒嚐過這種吻?實是太可惜了……那買點蕃茄乾醬來權充一下吧)。

吃完了麵包,兩款麵包醬各剩下一半,我就拿了來拌「出前一丁」。不過這種以橄欖油作主調的醬料,還是不太配又曲又幼的「出前一丁」,吃時會覺得有點小油,看來還是配回小舌麵 (linguine) 比較好 (我是因為懶,不想花十數分鐘煮小舌麵,才拿「出前一丁」來充數)。



註:這是鮮製的麵包醬,儲存期是冰箱三天、冷凍庫一月。




2 則留言:

  1. 啊,再加一點小鹹魚 (anchovies),那個“吻”可就...!<br />
    <br />
    ... 哎,又來十八禁的,真是罪過、罪過!<br />
    <br />
    不過 Pesto 裏面真有紫蘇的嗎?

    回覆刪除
  2. BB,<br />
    <br />
    紫蘇這裡泛指 Basil。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