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金不換




上週三和 CH 飯聚,她說想吃泰國菜,結果我們就挑了在利舞臺六樓的《金不換》,還鬧了 Double Booking 的笑話 (兩人都各自打電話訂了桌子)。

進店時和接待說明了情況,她把我們領到店內深處的某二人桌,我有點不太喜歡那位置,就問:「請問另一張預留給我們的桌子在哪?」一看是靠著玻璃牆的四人方桌,當然是要求換到四人桌子去。 (二人桌 / 四人桌我倒不大在乎,只是靠玻璃牆那邊採光較好,拍照時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調光之上)

我們先點了炸軟殼蟹青芒絲沙拉和冬蔭功湯。軟殼蟹個頭大份量足,肉質飽滿之餘,還有著不少的蟹黃,配著澆上了酸辣汁的青芒絲沙拉一起吃,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啊!不過澆汁的勁道太強,令人不太嚐到青芒絲本身的味道,我想即便是換成了青木瓜絲,味道也該不會有什麼不同。

冬蔭功湯用的雖只是普通的大蝦,而不是大頭蝦,但因為這蝦內藏的紅羔不少,所以湯上還是飄著點點紅油。這湯味道偏酸,CH 喜歡較辣一點的;我只怕冬蔭功不酸不辣,至於是酸一點好、還是辣一點妙倒不大計較 (反正我兩者都愛)。這冬蔭功在酸辣之中透出南薑、香茅各種香氣,也嚐到湯頭內蝦子和草菇的甘美,沒用上大頭蝦是有點缺失,可是還是很美味。

吃過了軟殼蟹和冬蔭功,我們加點了一份烤豬頸肉。下單才五分鐘,這烤豬頸肉就上桌了,這意味著什麼?不就是這是早就弄好的嘛!可是烤物最好吃還是現烤現吃的,單是擱涼了一點就已未吃先扣分!而這豬頸肉材質本雖不俗 (纖儂合度之餘味道也濃郁),但就壞在那刀功上,厚薄不一的算是什麼意思?厚者若瓷、薄者如紙,厚的還好,薄的那似有若無的口感真叫人哭笑不得。

服務不過不失,添茶換碟尚算勤快,也沒什麼令人火大的事兒發生,只是服務生都有點欠缺笑容。

吃過了豬頸肉,因為 CH 想到《Zoe》吃「1459」,我們就不再加點,直接買單了。共銀 $23X,若想在銅鑼灣舒舒服服的吃一頓泰菜,可以考慮一下這家店。


後話:《Zoe》的「1459」水準大跌,酥皮一點也不酥脆的還能算是千層酥嗎?




金不換泰國餐廳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99 號利舞臺廣場 6 樓 C-D 店
電話:2972 2272.




5 則留言:

  1. 我住紅磡<br />
    但吃過紅磡間金不換好似麻麻<br />
    不知九龍城o個邊的泰國菜會不會正D<br />
    Peggy試過ma?<br />
    中日神通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又記錯了,我是喜歡偏辣的。 ^^<br />
    <br />
    CH

    回覆刪除
  3. CH,<br />
    <br />
    腦子和手不協調了…明明想的是 A & B ,但打了 B & A…<br />
    <br />
    大概 PMS 到要看醫生了 orz

    回覆刪除
  4. 泰菜真是要在小店吃才吃到風味。<br />
    <br />
    BTW,恭喜peggy日文試過關,去京都大派用場喇。

    回覆刪除
  5. 中日神通,<br />
    <br />
    九龍城對我這港島人來說太遙遠了<br />
    而且我去那邊的話多是吃火鍋喇!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