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每天都愛吃吐司》 by Takahashi Miki (2)


這是「煎蛋吐司」的插圖,很可愛吧?



海苔 + 奶油 + 醬油、海苔 + 奶油 + 哇沙米醬油 (P.19):我從沒有想過把醬油澆在吐司上耶!再加上海苔的話,味道會像是烤米果一樣嗎?加上哇沙米 (青芥末) 的話,口味該會很強,不過我想這種組合我該會比較喜歡配日式烤年糕吧?

海苔醬 + 奶油、海苔醬 + 奶油 + 水芹 (P.20):我相信在香港該不會有太多人吃過海苔醬吧?這種甜甜鹹鹹的醬料,我曾有一段時間拿來配飯吃 (一時好奇買了,可是又想不到該拿些什麼來配),味道我是覺得有點鹹,不過如果可以自製的話,就沒有這個問題囉 (拿軟掉的海苔加水、糖、鹽,微波一下就成)。平常的我,是絕不會想到要吃這種東西的。

海苔 + 酪梨 (P.21):看到這組合時我彷彿看見 N 那扭曲的面容 (他討厭酪梨)。而我對這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 酪梨不會讓海苔軟掉嗎?

煎蛋 (P.23):我覺得這該正名為「微波炒蛋」,書中的作法是把蛋液微波六十秒後趁熱攪拌,作成像是美式炒蛋的樣子後放在吐司上吃。我認為這是書中最適合作早餐的一道,簡易快捷之餘,也很符合大部份人「早餐就是要吃雞蛋」的習慣,灑上黑胡椒 / 擠點美乃滋該會更美味,德式芥籽芥末也該是不錯的選擇 (美乃滋 & 芥末可在攪拌時一併拌進炒蛋內)。

荷包蛋 (P.24):書中教的做法是「太陽蛋」( Sunny Side Up),我個是比較喜愛把蛋白全燜熟的做法 (受不了生蛋白的腥氣)。

培根蛋 (P.25):我極愛極愛吃培根的 (同時也極討厭極討厭超市賣的那種長方形的火腿),先把培根煎脆後再在上面打上雞蛋煎熟,想著想著連口水也流下來了。不過這做法也有缺點,若培根咬不太斷的話,很可能在拉扯之間弄得一塌糊塗!

荷包蛋吐司 *烤箱篇* (P.26): 作者推薦用六片裝的厚吐司來作這個,不過我建議用四片裝的 (即更厚一點的吐司)。先用美乃滋在吐司上畫個框框,再輕按框內的部份 (讓那裡變得稍為凹陷) ,然後把雞蛋打進邊框內,灑些鹽巴、黑胡椒後送到烤箱裡烤,待雞蛋烤得半熟時便可以吃了。烤過的美乃滋味道會變得很濃郁,和半熟蛋黃醇厚的味道混合後,會變成強烈的美味啊!

荷包蛋吐司 *平底鍋篇* (P.27):先用刀子把吐司中央的部份切出來,再把吐司框框放到平底鍋裡小火慢煎,在空洞的地方打上雞蛋、放起司碎、灑黑胡椒,再把先前切掉的部份蓋上去,反覆煎至吐司酥脆、起司融化後就可以吃了。以前住宿舍的時候也有弄過類似的餐點,這個非常適合作上課前的早餐 / 通宵 K 書的消夜,要作點功夫但又不會太麻煩,吃時又會很有幸福感 (融化的起司最好吃了~)。

以上幾款荷包蛋吐司,我推薦用刀叉來吃,吃時比較不會那麼狼狽。

蛋白霜 (P.28): 沒有閒情逸致的話,是沒人會想作這道吐司的。先把蛋白蛋黃分開,把蛋白打發成蛋白泡後推放在吐司上,再小心的把蛋黃溜進蛋白泡的中央 (感覺有點像個小小的火山),灑點鹽巴胡椒後放進烤箱裡烤至蛋白酥脆,有點像甜點中的「焗雪山」呢!我猜想蛋白的酥鬆和蛋黃的膩滑該是個蠻有趣的對比,可是…打發蛋白要花很多氣力啊…


(待續…)

5 則留言:

  1. 爾欣,<br />
    <br />
    沒有啊! 不過培根蛋那篇有提到火腿蛋可如法炮製。<br />
    (我也很愛吃蛋牛,鹹牛肉配炒蛋真的很讚)<br />
    <br />
    <br />
    <br />
    小牙,<br />
    <br />
    可是要多洗一個碗... XD<br />

    回覆刪除
  2. 先前在誠品看見這本書就超想買滴~<br />
    <br />
    現在看你介紹更想買了~<br />
    <br />

    回覆刪除
  3. 有冇蛋牛/腿蛋.....?<br />
    雖則香港味重D,但真係好正*<br />
    <br />
    培根蛋都唔錯^^"

    回覆刪除
  4. 原來炒蛋也可以微波哦... (少洗一個鍋子了 >=D~)

    回覆刪除
  5. 碗比鍋子易洗喔 ^o^<br />
    順帶一提我昨天試了一次,<br />
    不知為何蛋都全熟變蛋餅了...<br />
    可能是碗太大了... OTL...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