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小辣椒




早前因為手患不能吃辣,所以待右手不痛之後,就忙忙的拉了 N 到這家川味小店吃辣去。

《小辣椒》店面很簡陋,看起來沒怎麼修飾過的牆壁地板,配上幾張桌椅就開店似的。裝潢中最值錢的該是牆上掛著的電漿電視吧?

我們兩人都不太餓,又打算回家後喝點小酒 (我們喝酒必定弄一堆下酒的東西),所以就只隨意吃些麵點小吃墊墊肚子就好,最後點了擔擔麵、紅油抄手和口水雞 (全是辣的)。

抄手 = 餛飩,紅油抄手即辣椒油拌餛飩 (當然不是只下辣椒油麼簡單)。《小辣椒》的紅油抄手是六顆小小的豬肉餛飩泡在如血池般的紅油裡,上灑著蔥花芝麻,把餛飩和紅油拌均後把整顆餛飩送進咀裡,細細咀嚼後能啖出紅油調料內的蒜香和花椒香,辣勁十足之餘卻不會太油膩,餛飩內的肉餡兒也不少,調味、份量都拿捏得不錯。

這家的擔擔麵採乾拌麵作法,有別於坊間常見的湯麵 (據說正宗的擔擔麵該是乾拌的,現在常的的那種反而是變種擔擔麵),和紅油抄手一樣,調料也是壓在白白的扁麵條下,上灑著花生蔥花。麵條乍看份量不多,拌勻後才發覺原來也足有兩飯碗的量。麵條吃來薄而軟滑,但調料少了麻醬香,辣度也不太夠,這就有點不太過癮,最後我把紅油抄手的調料也拌進去才覺得好一點。

奇怪的是冷盤類的口水雞是最後才上桌的,雞肉味薄肉滑,澆汁香辣中帶微酸,是一道很開胃的冷菜。

買單 $7X,算是便宜美味的川式小吃。我看店裡的早餐單子內赫然有「羊肉湯泡饃」這一道,不知有誰吃過?是真的泡饃嗎?看起來很吸引呢…





小辣椒
地址:北角北角道 33 號
電話:2571 9766

3 則留言:

  1. 天啊,我的頭皮又發麻了...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吃辣的功夫是可以練回來的。<br />
    想當年 N 連吃咖喱也覺太辣,<br />
    今天他比我還能吃。 :P

    回覆刪除
  3. 嗯,的確,吃辣的功夫可以練就<br />
    很久以前,當我還在唸書的時候<br />
    常和一些泰國僑生緬甸僑生同學吃在一塊<br />
    在她們的帶領下<br />
    後來吃得比她們還辣...<br />
    話說...我還是輸了一個美麗的泰國僑生學妹..<br />
    她吃的是...生辣椒+生大蒜 攪碎之後,拌白飯....<br />
    大家看了都傻眼了,<br />
    問她:這樣不會辣嗎?<br />
    她扒了一大口,然後說:不會啊<br />
    <br />
    那種辣椒是小小的朝天椒,超辣的<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