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好時沙嗲





上週五 N 拿了休假,去旺角看 Keroro 軍曹的展品 (主要是去拍照),再到尖沙咀的香港藝術館看《羅馬的曙光 - 伊特魯里亞文化》的展覽 (兩個展覽看來大異其趣吧?對,我家「閃光」是比較奇怪的)。

當 N 悠閒地東逛西逛時,我正在辦公室和那些歌劇 DVD 纏鬥中。

下班後我過海到尖沙咀找 N 吃晚飯,整個人都累呆了,想不到該去哪吃飯,本打算隨便吃點速食就好 (我也有隨便亂吃的時候)。不過擠地鐵時突然想到還沒吃過《好時沙嗲》那號稱全港最好吃的海南雞飯,就決定到尖東吃海南雞飯去 (飯後還可順路到《Crema Coffee》喝杯咖啡)。

《好時沙嗲》躲在冷清寥落的《好時中心》一樓,店面有點破舊簡陋,若不是久聞大名,我們大概不會跑進店裡去吧?我們安頓後,侍者送上菜單,竟和北角《沙嗲軒》的菜單參差相彷。我和 N 都不太餓 (我午飯時才和好同事 JL 跑了去《尚興》吃飯,而 N 則是三點多才吃午飯),就只點了海南雞飯和沙嗲 (半打)。

《好時沙嗲》的海南雞飯配備齊全 -- 雞肉、雞油飯、雞湯、三款醮料俱全 (現在很多食肆的海南雞飯不是沒了雞湯就是短了醮料)。 雞肉的賣相可以 (不算很漂亮但最少不倒胃),吃來尚算嫩滑,只是雞味欠奉 (大概是雪藏雞 / 冰鮮雞什麼的吧?);泛著些許油光的雞油飯看來粒粒分明,飄著大蒜和雞油的香氣,口感乾爽而偏硬,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雞油飯呢;雞湯內滿是雞肉的濃鮮 (這湯比雞肉美味多了),小小的一碗著實有點不太夠;醮料的黑醬油稀薄而偏鹹、蔥醬剁得過細 (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總要把薑泥換成蔥油?又不是吃白斬雞),而我是不醮甜辣醬的,所以無法置評。

我和 N 一致贊同《沙嗲軒》的雞肉較優,而這兒則是以雞油飯見長。

沙嗲即烤肉,豬、牛、雞各二枝。說實話,不論是豬、牛,還是雞,吃來都沒啥差別……那些肉都沒什麼味道…但又不能說是難吃,因為那滿是椰糖香甜的沙嗲醬補強了不少;再加上是現烤現吃,熱度十足,才三十塊算是合格吧。

買單 $72 ,雖未能說是全港最好吃的星馬菜,但為了那噴香的雞油飯,我該會再來吧?





好時沙嗲
地址:尖沙咀好時中心 144 - 148 室
電話:2739 9808.


3 則留言:

  1. 好肚餓, 尚在office戰鬥中.......

    回覆刪除
  2. 係喎!記不記得上次我說想吃海南雞飯?我們都想不起這店...

    回覆刪除
  3. 嗯,我記得<br />
    也是很久以前的事囉…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