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南歐房子




家住筲箕灣的我們,有時會到杏花邨覓食,最常到的一家是《南歐房子》。

《南歐房子》自稱賣的是地中海菜 (從店名中已可窺見),不過當然別奢望是很正宗的菜式。只是四道菜的晚餐才賣 $108 (還附一杯餐酒和一杯餐後飲品),就著實不能太苛求了。

店面是典式的歐式裝潢,燈光有點昏暗,桌組之間說擠不擠,說是寬敞也不太寬。我們較喜歡店門處的那兩個有點露天茶座錯覺的桌組,只是禮拜天晚上的繁忙時段不好意思佔著店家的四人桌。

我們這晚點了白酒大蜆、烤田螺薯泥、海鮮湯、奶油磨菇湯 (是日餐湯)、西班牙式烤乳豬、香草烤羊架 (這家的套餐是可以在菜單內各選一道前菜、湯品、主菜,甜品是不能選擇的),餐酒則點了白酒 (因為白酒只要夠冰,勉強能入口,味道不似紅酒那麼差天極地;如果你不喝酒的話,可選柳橙汁 / 可樂)。

點菜過後隨即奉上的麵包籃可以不理 (除非你很餓),只是一些市售的法國棒子麵包切片而已 (而且放久了,已有點乾硬)。白酒大蜆雖只有三隻,但也算是肥大鮮嫩;烤田螺薯泥的田螺是急凍貨色,薯泥也烤得有點乾乾的,不過味道還可以。

海鮮湯依舊濃郁美味,湯裡只有兩隻大蜆,可是我們也不以為忤,反正就算多給一點別的海鮮我們也不見得喜歡吃 (一來我們不太愛吃蝦子青蠔什麼的,二來曾在這兒的海鮮湯見識過一隻全熟後還是呈半透明的蝦子)。奶油磨菇湯是失敗作 -- 奶油味道很香,湯也濃稠合度,只是麵粉糊沒稀釋完全,湯內竟還有不少麵粉糊塊,大扣分!

西班牙式烤乳豬份量很大,足有四份一隻小豬啊!這小豬看起來也比上回在《Ole》吃到的大隻一點,皮肉自然也較厚較多,烤得也算是皮脆肉嫩,以這價錢、份量、味道而言,算是很不俗的了;香草烤羊架相較下有點失色,一來外熟裡生 (外層八分熟,內裡四分熟),二來羊肉滋味較淡,全靠醬汁補強。碟伴的沙拉和水煮蔬菜大都淡而無味,只是為了均衡飲食,我還是把它們都吃光了。

這夜的甜點是巧克力布丁,上桌時是已澆了淡奶 (或稱奶水 evaporated milk ),偏偏我就是不要澆奶的 (我的腸胃對奶類有點過敏,煮過的沒問題,就這麼澆上去的吃了會令我攪肚子)。我請侍者替我換一份沒淡奶的,你猜我最後得到一份怎麼樣的布丁?侍者把布丁上的淡奶倒掉,再用水把布丁上的奶漬洗去……除了 囧rz,還是 囧rz。

雖然 N 說這布丁的巧克力味道頗濃,可是這麼天兵的侍者…… (我真的無言了)

買單 $23X,比我們初來光顧時 (五年前),是遜色了不少 (歎氣),不過在沒啥好吃的杏花邨,也算是個還可以的選擇吧。




南歐房子
地址:柴灣杏花邨杏花新城 G50 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