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天后叻沙





週五晚上和 N 本想到天后的《廚師》吃星馬菜,走到門前赫然發現人去樓空,細看大閘上的告示,原來是搬家了,搬到了同一條街上的另一家舖面。

新店易名為《天后叻沙》,店面比舊店大了一點,座位也多了一倍 (舊店只有八個位子)。

新店新菜單,選擇比往日多了很多 (主要是加添了很多小吃,還有新菜式「撈叻沙」),我和 N 最後點了鹹柑桔蜂蜜特飲、肉骨茶、海南雞飯和小羊排咖喱飯。

鹹柑桔蜂蜜特飲的鹹、酸、甜平衡得剛好,柑桔的酸香更令人神清氣爽,只是有點不夠冰。

海南雞飯的份量比往日少了點,雞肉嫩但滋味薄,油飯小香而偏淡,沾醬不知為啥把薑末換作蔥油,這實在不對味啊!

肉骨茶還算不錯,藥香十足,味道濃郁甘厚,只是那些豬肋骨肉全煮過了頭,吃起來如嚼敗絮,而且也沒有油條隨奉,感覺有點不完滿。

小羊排咖喱飯的小羊排雖全熟但細嫩,只是羊羶味不足 (以羊癡的標準而言,沒有羶味的羊肉不能算是羊肉),咖喱汁香甜不辣 (第一次吃到完全不辣的南洋風咖喱),泡在咖喱汁內的馬鈴薯也粉糯甘香,只是這道菜整道是涼的!幸好天氣很熱,吃涼的咖喱飯還不算太 囧rz。若是秋冬的話……我不掀桌子才怪。

吃的時候眼看店內只有幾個年輕人在操持,而原先的老闆 (也就是主廚) 只是回來拿點東西便不見了人,少了老闆的監督,難怪食品水準下跌。

買單 $14X,雖然不算難吃 (其實味道還算不錯),但和舊店相比,水準確是下滑了不少。若老闆持續假手於人,難保舊客都溜光光了啊。




天后叻沙
地址﹕天后電氣道 81 號地下 L 鋪 (清風街交界處)
電話﹕2806 2683




4 則留言:

  1. 我也是羊癡;每次看飲食節目看到主持人試吃羊肉後,猶如“指定動作”般加<br />
    按:“呀,一點都唔臊喔!”我都忍不住罵:“X!咁介紹來把鬼麽?不如話 It <br />
    tastes like chicken 算了!!"<br />
    <br />
    ...但自從嘗過羊奶以後,才發覺原來自己還未夠格,因爲始終無法對之起激情。 再<br />
    也不敢自認是羊癡了。<br />
    <br />
    Peggy 喜歡羊奶嗎?

    回覆刪除
  2. BB,<br />
    <br />
    羊奶還沒機緣喝過,不過羊奶起司倒是很愛。

    回覆刪除
  3. Goat Cheese 我也挺喜歡,但羊奶嘛,又是另一囘事了...<br />
    <br />
    聽説對身體交關有益處者,不過味道真是夠“有待習慣”的。

    回覆刪除
  4. 大部份對新店的評語都是退步了、不及舊時、徒弟沒有廖師傅那麼用心用<br />
    靚料等等!所以我是一早打定主意不會來這店。<br />
    小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