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喜萬年酒樓夜總會




自我的生日宴後,一直都沒和 T 碰面,他老是說他太忙了 (他忙是事實,不過我總覺得是他把自己搞得太忙了)。每每在線上遇見時,我總是半開玩笑地埋怨他沒空陪我去吃東吃西,同時也提醒他黃油蟹季節 & N 的生日快到了,再怎麼忙也請撥點時間一起吃這兩頓。

上週六晚,T 突然來電:「我明晚有空可以一起吃飯啊!」真是太突然了,我一下子也想不到該到哪去 -- 去吃黃油蟹的話,偏偏 N 下午又要到馬鞍山去。就在市區吃吧?「你想吃些什麼啊?」「妳在『待吃名單』中隨便挑一家啦!」我沉吟了一下:「那我們先到《喜萬年》吃乳豬好了,剛好禮拜天半價呢!」

星期天晚上準七時半到達《喜萬年》,同時和 N 通電話知道他要很晚才能到 (那部電腦還是搞不定,真是老貓燒鬚了)。我等了沒多久,T 也到了,等到八時多致電給 N ,知道他離開馬鞍山了,才點半隻乳豬和子薑皮蛋。

這店的皮蛋是一金一黑的,兩者都是溏心皮蛋,墨黑的厚稠不澀而富餘韻,黃金的則味道稍嫌不濃重,倒是有點像臘過似的,我笑稱這該是「臘蛋」。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嚐到黃金皮蛋的了 (之前在《雲陽閣》吃過,那皮蛋比這次的還是晶瑩剔透),不過我還是較喜歡傳統墨黑的溏心皮蛋。

我還是第一次在非飲宴場合看到烤乳豬上還飾著小燈泡的!都不知該讚賞店家的認真,還是該覺得這實在有點太誇張了。乳豬皮硬中帶脆,乳豬肉倒不太嫩 (也許因為這小豬也不算太小吧?)。走筆至此,突然發覺和 T 連吃了兩回乳豬呢!上回生日宴在《Ole》也是吃乳豬嘛,相較之下,我較喜歡《Ole》那回的乳豬,只因那豬肉質細嫩之餘,滋味也不淡薄,當然《Ole》的價錢比《喜萬年》貴多了。

乳豬才沒吃了幾片,N 就趕到了。他一坐下就說「好餓好餓、好熱好熱」,邊說邊吃了一堆乳豬。

吃過了乳豬,我們再加點了蟹肉扒琵琶豆腐和桂花瑤柱炒銀芽。蟹肉扒琵琶豆腐看上去如一堆藏在雪地裡的小金盞,蟹肉多又鮮,琵琶豆腐則有著濃濃的蛋香 (反倒是不太覺得豆腐和魚肉的存在),愛吃琵琶豆腐的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桂花瑤柱炒銀芽的「桂花」即炒雞蛋,炒得鬆鬆的雞蛋混著瑤柱和銀芽,確有點像桂花盛放的樣子;雞蛋香、瑤柱甘、銀芽爽,拿生菜包著吃,又是轉瞬間給吃個精光。

買單 $360,店家原先送來的賬單竟是 $4XX,嚇了我一大跳 (我偷偷的算過該是三百多元就可以的),原來是把乳豬的價錢算錯了 (沒給我們打折)。翻查賬單時,那個部長還好說我們:「你們點了乳豬嘛!」我也不甘示弱:「可是你們不是說打折嗎?」他這才發現錯漏,急急替我們更正去。

雖然有這麼的一段小插曲,但服務大致而言是不錯的。吃了那麼多東西才三百多塊,還附贈甜湯和生果拼盤 (西瓜、哈蜜瓜、木瓜各六片),算是很超值的一頓晚飯。




喜萬年酒樓夜總會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1 號熙信樓 1 樓
電話:2861 2882




16 則留言:

  1. 嗯...好奇的問一下<br />
    這個乳豬上要放燈泡有什麼用意嗎??<br />

    回覆刪除
  2. 回樓上,代表「死唔眼閉」 XDrz

    回覆刪除
  3. 唔知仲有冇地方會食乳豬係跟薄餅上呢?

    回覆刪除
  4. 嘩,那只乳豬真是醒目呢!<br />
    <br />
    簡直不能相信喜萬年還健在哪!該是香港碩果僅存的“酒樓夜總會”了吧?<br />
    <br />
    其實不該將這家的乳豬跟 Ole 的比較的,畢竟 Ole 的皮不一樣呀。<br />
    <br />
    但看了這個以後,更覺山映紅的鴨子難看了。<br />
    <br />
    爲啥喜萬年是在“待吃名單”上呢?<br />
    <br />

    回覆刪除
  5. BB,<br />
    <br />
    還健在,我相信既然能捱過金融風暴和沙士,應該還會再營業好一段<br />
    日子吧?<br />
    <br />
    我比較的不是皮,是肉啊! XD<br />
    <br />
    為啥在待吃名單上? 因為我們喜歡吃乳豬嘛...<br />
    (其實我們的待吃名單超長的…)<br />

    回覆刪除
  6. P:<br />
    <br />
    Show me ur list on Sunday. XDDDDD<br />
    <br />
    CH

    回覆刪除
  7. 喜萬年有啊... 比五元硬幣大一點點的薄餅 XD

    回覆刪除
  8. 小頭,<br />
    <br />
    我有看到你的食誌呢 (說實話, 我就是你的照片引誘 T 的啊)<br />
    你們好利害,能把半隻乳豬吃光!

    回覆刪除
  9. 加油,祝考試成功。我們上次兩個人去喜萬年也吃了半隻乳豬呢!<br />
    小頭

    回覆刪除
  10. 有時也覺我倆吃太多了!另一紀錄是在港大校友會點了一窩杏汁白肺湯,<br />
    一只鹽焗雞,一碟生魚卷,一碗蛋白杏仁茶和一碗合桃露 - 全部吃清<br />
    光,沒有打包!<br />
    小頭

    回覆刪除
  11. <br />
    食得是福 : )<br />
    <br />
    搭訕的CH

    回覆刪除
  12. 小頭,<br />
    兩人吃光一隻雞、一窩湯、一碟魚卷還有兩碗XX露?<br />
    實在是太利害了!<br />
    <br />
    <br />
    CH,<br />
    這話是說給我聽的嗎? :P<br />
    <br />
    <br />
    Dee,<br />
    半片豬就只有半個豬頭嘛...<br />

    回覆刪除
  13. CH & P,<br />
    <br />
    (^_^) 我倆是蠻有福氣的貪吃鬼<br />
    <br />
    小頭

    回覆刪除
  14. 原來是死不瞑目的獨眼海盜豬....( ̄﹏ ̄)<br />
    <br />
    PS.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7777 ..... ( ̄ █  ̄〣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